周小川再谈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爱钱进:合规中稳步前进

发布时间:2016-04-20 16:0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4月14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了经合组织(OEDC)《关于中小企业和企业家融资状况的报告ODEC打分板》新闻发布会。周小川在发布会上发表致辞,并与ODEC秘书长古里亚共同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发布会上,周小川对OEDC在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研究成果给

    4月14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了经合组织(OEDC)《关于中小企业和企业家融资状况的报告——ODEC打分板》新闻发布会。周小川在发布会上发表致辞,并与ODEC秘书长古里亚共同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发布会上,周小川对OEDC在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表示报告中的打分板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可为G20监测金融改革对中小企业的影响提供帮助,对中国的中小企业融资具有启发作用。致辞中,周小川还介绍了人民银行在促进中国国内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做法,其中还重点强调了推动普惠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发展。周小川提到:“中小企业是当前普惠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重点服务对象,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 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我们需要规范发展互联金融。”

    自去年《指导意见》、《暂行办法》的发布,以及两会提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以来, 合规发展已经逐步成为互联网金融的主基调,此次周小川再次强调规范发展,不难看出监管意见对行业合规性要求的决心。监管年的到来,以及近段时间频发的负面给行业带来的阵痛,让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始思考未来方向。对此,爱钱进CEO杨帆认为,要在合规的大前提下稳步发展。杨帆表示,作为金融行业的“新生力量”,互联网金融平台想要发展,需要恪守合规经营和业务创新“两手抓、两手硬”的思路,坚持“在创新上互联网化,在业务操作上金融化”,充分控制金融风险、巩固核心竞争力。

    事实上,爱钱进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拥抱监管的态度,在不足两年的时间里,登上权威第三方机构网贷之家的“P2P全国百强榜”第十名,前不久CEO杨帆还受邀出席人民政协报社主办的财经智库沙龙以及2016博鳌亚洲论坛,这也是从侧面对爱钱进合规性的一个肯定。在创新方面,爱钱进贯彻“科技改变金融”的理念,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对风控进行创新,建立大数据风控模型,通过国际化的信息评分体系对借款人进行评估,提早预知潜在风险。 “我们会收集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把这些非结构化的数据转变成结构化,基于结构化的数据进行考察,是我们目前做的主要工作”,杨帆表示,“这是我们最有价值的东西,也是花费大量资金精力投入的东西,通过技术的优化,和技术背后人才的布局,会使得我们拥有其他人无可比拟的优势,风控非常重要,没有风控的企业顷刻之间就被人家所超越”。正是风控技术上的创新,让爱钱进荣获“年度德勤—华兴明日之星”以及“年德勤—中关村高科技高成长20强”两项殊荣,成为首家获得该奖项的P2P公司。

    如今爱钱进累计交易金额已经超过100亿,正式成为“百亿俱乐部”的一员,迈开了整合期发展的第一步,为监管趋严的行业背景下的企业发展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业内普遍认为2016将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一个分水岭,18个月的整合期会有阵痛,但阵痛过后,互金将迎来一个健康合规发展的新时代。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