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银谷秉承安全稳健要义 让潜在操作性风险无所遁形

发布时间:2016-04-19 13:2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年来,网络借贷行业随着其快速的发展和风险的暴露,越来越受到国家主流媒体的关注。4月9日,《人民日报》发表专题文章:《卷款跑路没那么容易了(政策解读聚焦)》。报道指出,真正的P2P平台,只是借款人和出借人的信息中介平台,不做资金收付和集中投资业

    近年来,网络借贷行业随着其快速的发展和风险的暴露,越来越受到国家主流媒体的关注。4月9日,《人民日报》发表专题文章:《卷款跑路没那么容易了(政策解读·聚焦)》。报道指出,真正的P2P平台,只是借款人和出借人的信息中介平台,不做资金收付和集中投资业务,即资金池业务。因此,不具备上述特点、特别是涉足资金池业务的,就不能称之为P2P。

    P2P目前存在两大风险:一是借款人到期不能还款,即逾期。因此,评价一个P2P平台的好坏,主要看其能否最大限度地控制到期不还款事件的发生。二是出借人选择了某些问题P2P平台,需要先将钱打入P2P平台,然后再投入选择的标的。这些P2P平台交易频率高、资金流量大,平台账户停留的资金几分钟内就可累积到可观的数目,即出现了资金池,平台管理者就有可能卷款跑路。

    其实,规范经营的P2P平台,只是作为信息中介而存在,不会监守自盗,把出借人的资金挪作他用。而有效的信息披露制度,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P2P平台卷款跑路的风险,减少违规涉足资金池业务的可能性。

    P2P行业需要建立公开透明的数据系统,对借款人信用和债务情况进行登记、分析和评级,解决标的造假、过度负债等问题,辅助出借人判断,降低借款人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

    “正规平台不能比收益,只能比安全稳健。”这是国内知名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东方银谷总裁孙敏女士经常强调的一句话。毫无疑问,规范网络借贷行业发展,信息披露要先行。网络借贷行业要走向健康、良好,首先必须打破信息不对称的现状,彻底杜绝虚假信息,最大程度地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

    作为投资者须对高收益宣传保持警惕,谨慎选择P2P平台,甄别平台超越许可范围的违规业务,避免上了高收益的当。以东方银谷为例,东方银谷的财富管理信息咨询服务,始终是高效透明,整个交易流动过程都能确定,每一笔交易进出的关系都很清晰,出借和借款双方有着严格意义的对应关系。未来,东方银谷也将继续根据国家政策规范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工作。

    东方银谷秉承安全稳健的要义,以专业完善的技术为保障,积极打造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一体化平台,构建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便捷、健康、多元化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版图。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