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猪获北京网贷协会产品公示 正式引入“时间戳”

发布时间:2016-04-18 11:4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3月25日,胖胖猪正式引入TSA时间戳服务及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产品登记,表明胖胖猪在平台发展战略布局中,向合规化运营跃进的一大步。 北京联合信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委员,是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的实际运营单

   2016年3月25日,胖胖猪正式引入TSA时间戳服务及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产品登记,表明胖胖猪在平台发展战略布局中,向合规化运营跃进的一大步。

    北京联合信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委员,是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的实际运营单位。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Unitrust TimeStamp Authority)是国家授时中心和联合信任遵循国际、国内时间戳技术与服务标准,根据《我国可信时间戳服务体系规划》建设的我国权威第三方可信时间戳服务机构(TSA),其签发的时间戳用于证明电子数据的申请时间和内容完整性,主要应用于电子合同、电子交易记录、电子凭证、电子档案、电子证据固化等领域。

    可信时间戳服务需要保证时间的权威性和内容的完整性,因此由我国唯一法定时间源——国家授时中心负责时间溯源、同步和监测,并结合现代密码技术予以确证。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虽一路受到国家的支持,但2015年底的《监管意见稿》的公布及2016年刚刚落下帷幕的两会,决策层表明对行业“规范发展”,都宣示着互金“合规化运营元年”的正式到来。胖胖猪此次“时间戳”的引入,在行业角度,对平台发生的每笔资金交易,利用“电子签名”及“时间戳”技术进行审核和监控,一步步向“合规化运营”靠近;在平台本身,强化了平台风控体系,在信息安全上完成大幅升级;在用户角度,“时间戳”不仅解决了电子合同有效性的疑虑,更保护信息不被篡改,让用户权益得到更大程度上的维护。

    作为以信息公开透明为己任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胖胖猪的此次举措,促进了行业及平台的可持续发展,对于胖胖猪未来的发展布局有着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