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开发者平台:将会让机器人像手机一样普及

发布时间:2016-04-14 15:5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4月13日,英特尔全球信息科技峰会在深圳举行,英特尔重点介绍了其推出不久的RealSense(实感)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摄像头、传感器和系统应用软件为笔记本甚至机器人带来3D扫描、语音识别以及精确测量等新功能。 随着PC市场的增长放缓,英特尔做出了及时的转

 

   4月13日,英特尔全球信息科技峰会在深圳举行,英特尔重点介绍了其推出不久的RealSense(实感)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摄像头、传感器和系统应用软件为笔记本甚至机器人带来3D扫描、语音识别以及精确测量等新功能。

    随着PC市场的增长放缓,英特尔做出了及时的转向和探索。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道出了这种探索的意义:计算技术以往被限制在二维世界中,而目前则可以获得更多类似人类的感觉。随着计算技术的“超级个性化”,你会希望计算机拥有视觉、听觉和触觉。

    被量化的世界更加智能

    英特尔认为基于视觉、听觉和触觉的精确捕捉和计算技术的结合,万物都可以被量化采集,通过知识包开发和自动化模式的匹配,可以延伸出无穷的应用。

    峰会上,英特尔请来了一位武术大师,她在台上的一招一式的力度、角度、高度等轨迹都被以数字的方式记录,通过传感器的数据采集,可以整合出一套武术技艺的规范动作,用于制作统一化的教材,并直接指导训练将让远程教育、无差别训练得以实现。

    在计量一切的图景中,1996年尼葛洛庞帝所提出的数字化生存真正实现了,而且还不止如此,RealSense不仅能让人类更加了解自己,也让机器人有了视觉、听觉和触觉,也更接近“人”而非机器。

    机器人也有开发者平台了

    在本次峰会的主题演讲上,一家坐落于北京的机器人制造商赛格威演示了最新的赛格威机器人,并宣布推出赛格威开发者平台。这是一家创业公司,却得到了英特尔的青睐。英特尔不仅投资了它,还建立了深度的技术合作,让RealSense技术有了更多应用的可能。

    赛格威机器人已经将视觉识别、语音交流和定位运动能力完美融合。这让许多机器人开发者欣喜若狂,因为通过赛格威开发者平台,他们可以在赛格威机器人身上,直接开发他们的创意,而不用从零考虑先搭一个机器人的样子出来。

    据赛格威机器人商业运营高级总监张佳辰说:“我们做好了0到1,开发者可以直接跨越进入1到100的创造”,她还介绍说赛格威的第三方开发者联盟项目曾在1月的CES上公布,至今赛格威开发者平台已经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机器人创意团队超过1200种应用开发申请。

     在分析开发者热情高涨的原因时,赛格威机器人业务副总裁和技术负责人蒲立认为:“智能设备的应用,目前大多通过智能手机与人交互。当赛格威开发者平台解决了机器与人在语言、视觉和距离交互的障碍后,所有的智能设备和应用都可以嫁接到赛格威机器人身上来。”

    消费级机器人正在路上

    借助英特尔的芯片和计算技术,利用赛格威开发者平台,我们有理由相信家用的消费级智能机器人即将登场。 

    首先,芯片技术越来越成熟和便宜,英特尔此次甚至推出的一款价格仅10美元的芯片。这让很多发烧友可以体验自制机器人的乐趣;其次,有赛格威开发者平台这样的底层应用厂商做支撑,开发者可以绕过机器人底层技术的开发,直接在垂直领域研发应用;第三,云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可以让单体机器人有无限延展的可能,只要你需要,他就能随心所欲,满足我们在教育、医疗、娱乐、家庭服务等等方面的需求。

    可以想见,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可以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机器人。一个机器人+人类的超智能时代,即将到来。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