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科技推进文物保护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6-04-13 14:0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我国文物事业取得很大发展,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随着我国经济、科技的不断发展,给文物保护提供强有力支持。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国是世界文物大国,又处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文物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加强文物保护,是要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社会,厚植道德沃土,用文明的力量助推发展进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本着无愧历史、无愧未来的责任心,依法履行管理和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文物保护工作。


    工作人员运用艾尼提便携式显微镜3R-MSV500 
    文物修复保护

    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建设,要坚持统筹规划、保护为主、保用结合,在严格保护文物的基础上,有效挖掘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科学等价值,充分发挥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新格局,让宝贵遗产世代传承、焕发新的光彩,为繁荣文化事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文物保护建设,应该懂得运用现代科学仪器,对文物保护建设的推进有非常大的帮助。因为文物保护会涉及到文物勘探、文物挖掘、文物修复、文物鉴定等各个方面,只有有效合理的运用现代仪器,能够大大降低对文物的破坏,而且能够让受损文物重归完美。在这里介绍两类文物保护重要工具:便携式显微镜和工业内窥镜。


    艾尼提无线WiFi显微镜3R-WM601WIFI 
    瓷器等文物鉴定保护

    便携式显微镜在文物修复、文物鉴定方面有很大帮助,是将放大镜和现代数码科技的有效结合,小巧便携,能够将局部放大数百倍,而且能够即时拍照存储文物数据。工业内窥镜是文物勘查、文物挖掘重要工具,由于内窥镜能够深入狭窄空间,因此可以在不挖掘、小挖掘前提下准确了解观察内部情形,避免了“滥挖”降低了对文物的破坏性,有利于文物的保护。

    推进文物保护建设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3R积极响应国家文物保护建设,并且推出[艾尼提:Anyty]品牌的便携式显微镜和工业内窥镜,并且已经在诸多文物保护单位得到良好应用,为文物保护建设尽绵薄之力。3R集团官网http://www.3r.com.cn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