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递弯道超车,率先全面开启“云+端”时代

发布时间:2016-04-11 17:3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4月11日,天天快递与菜鸟网络在杭州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共同启动云+端战略合作,协同推进快递行业在DT时代的发展。由此,天天快递弯道超车,全面开启云+端时代,成为首家全面打通物流云+用户端快递公司,这也是菜鸟网络启动菜鸟联盟服务后首次进行的战

   4月11日,天天快递与菜鸟网络在杭州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共同启动“云+端”战略合作,协同推进快递行业在DT时代的发展。由此,天天快递弯道超车,全面开启“云+端”时代,成为首家全面打通“物流云+用户端”快递公司,这也是菜鸟网络启动“菜鸟联盟”服务后首次进行的战略合作。

    菜鸟网络CTO 兼快递事业部总经理王文彬、天天快递常务副总裁陈向阳、菜鸟网络物流云负责人兼快递服务部总监孙建、天天快递信息部总监陈东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王文彬表示,未来中国的物流行业将会是“云+端”的组合,是标配,而在这个以“云”为中心的世界里,用户可以便捷地使用各种“端”访问云中的数据和应用。这些端可以是电脑和手机,甚至是手表、VR等各种产品。

    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可以预见到未来越来越多的快递业务将会在各类“端”上门实现,与消费者时间的交互也更为灵活和多元化。“端”,即工具,即用户,“云”,即连接,即服务。二者的协同效应共同驱动互联网价值加倍升级“云+端”模式,将引领互联网产业新一轮增长,催生改变产业格局的新军。

    陈向阳指出,天天快递历来重视新技术在业务当中的使用,其快递业务已经初现去PC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快递业务在移动端发生。如天天快递推出的“天宝”小件员APP,变革性地改善了小件员结算方式,天天总部对小件员实现接近直营模式管理。为了避免同质化竞争,很多大数据需要物流云来支持,而菜鸟物流云正好可以实现这个功能,而天天快递也是业界智能云端走得最快的公司,因此,此次两家一拍即合,达成了“云+端”战略合作。

    签约后,菜鸟网络将帮助天天快递将主要业务系统搬上物流云,并且利用云计算促进天天用户端的便捷交互打通。基于双方合作,天天有望率先实现快递业务无线化,未来天天快递的客户在移动端就将可以享受云计算服务带来的便利,更重要的是,天天将拥抱“云+端”技术,提高时效、节约成本、提升消费者的服务体验。

    孙建指出,在用户端越来越普及的时代,数据的开放才能带来更多的效率提升,同时企业必须重视兼顾消费者因素和信息安全,而“云+端”的模式就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陈东在仪式上从技术的角度解读了天天上“云+端”之后将至少实现“提升客户体验、降低运营成本、实现跨越式发展”等三个目标。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