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风集团俞蘠:左手接班,右手创业;跨界创业,新锐浙商

发布时间:2016-04-11 13:2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野风集团董事长俞蘠 少帅、跨界创业、创二代、互联网金融新贵俞蘠身上贴着当下最热门的标签。与同龄人相比,这位出生于1985年的年轻人,有着异常丰富的阅历和经历。 2007年,俞蘠从加拿大学成回国,并没有马上进入父亲创办的家族企业野风集团,而是追随内心

 


    野风集团董事长俞蘠

    “少帅”、“跨界创业”、“创二代”、“互联网金融新贵”……俞蘠身上贴着当下最热门的标签。与同龄人相比,这位出生于1985年的年轻人,有着异常丰富的阅历和经历。

    2007年,俞蘠从加拿大学成回国,并没有马上进入父亲创办的家族企业野风集团,而是追随内心,选择了创业这条道路。年仅24岁的他因为对编程和流媒体技术有浓厚兴趣,创办了一家以开发运营网络游戏、动漫的公司——缔顺科技。他有着远超同龄人的卓越的商业禀赋和投资眼光,三年间,俞蘠一手将公司从零经营成全国排名前五的游戏龙头企业,并被上市公司美盛文化(002699)一眼相中,以八千万的市值收入囊中。

    作为野风集团百亿家族企业的继承人,俞蘠从来都没有忘记过自己更重要的职责——接手父辈们传下来的事业,并发扬光大。2010年,值野风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俞蘠正式接棒野风集团,开始管理这家发展历史超过自己年龄的房产、医药、投资、农业、高分子材料等多元化的产业集团。

    接手野风的俞蘠不负众望,他以“金色野风,舞出缤纷历程”为期望和宗旨,愿景领航,使命相随,不断优化管理信息化、团队价值化与品牌自主化三项要务,重塑野风的核心价值,并以成为“拥有厚重历史的企业长青树”为使命。以理性稳健的风格,对野风的发展战略进行逐步完善和调整,实体产业的布局上逐步剥离和下调了受国家政策调控影响较大、资本密集投入的为主导产业的房产业务的投入比重,产业重心转向高科技含量高的医药、高分子材料、农业产业培育。也正因为提前的布局,当有一些房企在调控中大起大落的时候,野风还是安稳地度过了寒冬。 

    野风的传统产业虽稳健但冲劲不足,理性稳健并不意味着保守。因应形势而选择暂时蛰伏的俞蘠,骨子里并不缺乏大多数成功企业家与生俱来的狼性。尤其是像他这样的年龄,远未到守成的时候,事实上这几年中俞蘠四处寻觅商机,只要时机成熟他就跃马而起。

    2013年,当互联网金融开始初露峥嵘之时,俞蘠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合伙人:有着20多年银行工作经验的曾文杰,曾担任银行高管的周发根和来自私募领域的精英朱育兵。一拍即合的四人开启共同创办了点点搜财,力图打造一个智慧化、全品类的互联网金融移动理财超市。

    “为了量身打造出一个安全高效的互联网金融载体,我们决定不向外部技术公司购买软件,而是自己招兵买马,从阿里巴巴、铜板街挖来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创建一支能自主编程、设计、运营互联网平台的团队。”俞蘠介绍,在“点点搜财”PC端打造完成即将上线时,不受地域空间限制的移动互联网才是最终的归属,于是他果断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放弃PC端,直接进军移动互联网金融,打造手机版“点点搜财”。

    事实证明,对市场的精准把握,成就了“点点搜财”的高速发展。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运营,2015年的年报数据显示,点点搜财累计交易用户21万,累计注册用户突破75万,为用户赚取2200万的收益。点点搜财也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2015年10月获商融资本的A轮融资;还荣获中国投资理财服务最具影响力诚信平台、浙江十佳互联网金融创新企业、中国互联网金融百强企业及中国电商服务优秀企业、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风控典范奖、安全联盟信誉企业、2015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等荣誉。2016年新年伊始,点点搜财成为浙江省互联网金融联盟理事单位首批入选的13家理事单位之一。




    俞蘠和他的合伙人团队

    随着大批互联网金融平台死亡的新闻曝光,用户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信心受到动摇。俞蘠在资产端的选择上,仅限于与细分领域的金融龙头企业合作,选取一些优质的项目标的。因为这类型企业自身一般已经具有较强的风控能力,作为第一道把关口,再加上“点点搜财”的把控,就像是给项目上了双保险。从2015年年底,点点搜财开始涉足汽车消费金融,推出车易宝产品,今年会保持10亿元以上的该类产品持续供应。另外,点点搜财还会开发农产品消费供应链金融,券商资管类产品也有望在近期正式上线。多种业态为点点搜财的资产端构建了一个全新的金融业态,打造领先的移动金融综合交易服务平台。

    除此之外,一个充满生命力的新项目——主打影视投资的幕客也在俞蘠的推动下走到大众眼中。作为中国领先的影视投资平台,幕客实现了产业链上的全新创新,让广大电影爱好者如愿走进银幕屏之后,通过低门槛的影视投资,亲身参与喜欢和看好的影视作品,陪伴它一步步孵化成长,最后共享影片成功上映后的成就感、满足感以及收益回报。幕客和分众晶视在电影行业上进行深入的合作,也将实现资源互补,运用“互联网+”打造影视行业新的产业链。前期的3个项目《梦想合伙人》、《白金龙》、《最萌身高差》已经完成了资金募集,《鲛珠传》正在火热募资中。

    作为野风集团多元化产业集团的掌门人,点点搜财以及幕客传媒的联合创始人,俞蘠在不断跨界尝试的同时,一直在挖掘新的自己。俞蘠认为,在现有的创业环境下,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接触到想象不到的产品的资源。在这一过程中,只有不断改变自己原有的固定的想法,并抱着开放的心态,找到惺惺相惜同舟共济的合伙人,才能做出更有价值和潜力的产品。

    事实上作为企业家的俞蘠,他的创业生涯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如何带领一支庞大的商业舰队驶向更宽阔的海洋,是他肩上责无旁贷的责任。与那些上了年纪的企业家相比,年轻的俞蘠显然拥有更多的时间,去实现他的商业理想。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