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理财服务长尾市场 聚爱财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6-04-07 14:0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没有足够的财富积累,投不起信托、房产、私募 没有专业的金融知识,玩不转期货、大宗商品 在中国,由于金融教育程度低、理财机构数量有限且服务费用高昂,绝大多数中产阶级面临能买到的都不涨、能涨的买不到、涨了又跌没跑掉以及难享专业理财服务的困境。互

     没有足够的财富积累,投不起信托、房产、私募…… 


    没有专业的金融知识,玩不转期货、大宗商品……

    在中国,由于金融教育程度低、理财机构数量有限且服务费用高昂,绝大多数中产阶级面临“能买到的都不涨”、“能涨的买不到”、“涨了又跌没跑掉”以及“难享专业理财服务”的困境。互联网金融的兴起,有效地打破了这一困境,其“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天然优势,让原本高高在上的金融服务走进寻常百姓人家,为我国5亿中产阶级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

    “互联网金融的使命并非颠覆传统金融,而是通过互联网技术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更好地服务被传统金融机构忽视的长尾用户,帮助更多的老百姓实现财富增值,真正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聚爱财CEO任衡表示。

    在我国,只有600万以上的高净值用户才能享受到私人银行的个性化定制理财服务,即“28定律”里“头部”的20%,这20%的VIP占有80%的金融需求量,其余80%的“长尾”虽然用户数量大,却因财富体量较小而无法享受专业的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因其边际成本低、效率高的特点,恰如其分地满足了长尾用户的需求。

    通俗来讲,长尾是指需求较弱或关注度不高的部分。对于传统金融机构而言,中产阶级因个人可支配财富有限而不被纳入他们的服务范围,但我国拥有14亿的群众基础,若以某种方式把“14亿*80%”长尾的“碎片化”资金整合起来,将形成规模巨大的长尾市场。而且,从投资需求来看,长尾正在增厚——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正在不断增加, 据瑞信2015年10月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拥有的中产阶级人数全球最多,达1.09亿名。超越美国9200万名的中产阶级成年人。自2000年以来,中国中产阶级的财富大幅增长330%至2015年的7.3万亿美元,占全国财富的32%。

    中产阶级规模扩大将为互联网金融带来更多增量机会。以互联网技术和量化投资算法为核心的机器人理财,因边际成本低、效率高等特点使得引入该模式的平台投资门槛更低、收益更稳健,而成为中产阶级最佳的选择。以机器人理财的实践者聚爱财为例,其革命性打造的“聚爱财plus”,即通过量化投资算法,根据投资者对收益预期、理财期限及风险承受能力三个维度计算判断,智能推荐投资组合。目前,Plus后台已有50多套量化投资模型,可以实时监控国内、国外各种资产的价格变化,为用户优选最优资产组合,不仅帮助众多投资者解决了怎么选、如何投的难题,而且帮助其实现安全收益最大化。

    长尾市场增厚,将为互金平台提供更多优质用户,对于长尾用户而言,他们对收益期望较高,但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可以预见,以机器人理财为核心,通过科技与金融的完美融合降低投资门槛、投资风险,且提升金融运行的效率的聚爱财, 将得到更多投资者的拥趸。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