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目标11年打造两百万量级企业SaaS应用

发布时间:2016-04-06 13:30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B2B市场能否像B2C、C2C那样一蹴而就?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随着2016年B2B市场的火热,拍马赶到的企业也多了起来,并且在摸不到头绪的情况下,期望按照消费市场套路出牌拿下这个市

     B2B市场能否像B2C、C2C那样一蹴而就?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随着2016年B2B市场的火热,拍马赶到的企业也多了起来,并且在摸不到头绪的情况下,期望按照消费市场套路出牌拿下这个市场。于是,这些初入者纷纷打出了“免费”牌,等待着当年消费市场成功的场景重现。但打免费牌、炒作,并不是B2B市场的切入点,迈入这个市场的门槛恰恰是时间的积累。正如腾讯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今年3月底的深圳IT领袖峰会上所言,“企业级应用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做,不是发几篇PR稿就能做好的。企业级市场注定是慢工出细活,需要用十几年的心态去做。”

    2016年,恰好是今目标成立的第11年,成为了企业互联网办公这个领域里为数不多的超过10年的企业。6年前,正是今目标率先开创了B2B的免费模式,让SaaS办公市场得到了广泛关注。那次战略决定后,今目标开始越来越有“故事”。而业界普遍认为,今目标在2013年的A轮老虎环球基金融资,是中国B2B SaaS行业的一个转折点,从此,更多的SaaS企业被更多的资本关注。”3年时间,今目标开创了两个先河,也带火了企业互联网概念。

    回头来看,11年前就专注于企业级SaaS应用市场,6年前又开始采用 “免费”模式,都表现出了今目标对趋势的把握度,然后持之以恒,心无旁骛。到今天为止,今目标也依然只有一款产品——PC、Web、移动三端打通的标准化的“SaaS服务模块”;也依然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办公、通讯模块和企业间沟通平台。

    11年的时间,让今目标收获了超过236万家企业用户。这些用户里,有相当一部分在深度使用着“今目标”,并根据今目标提供的SaaS模块,结合自己的业务, 犹如乐高积木般“搭出”不同的应用结果。比如,一家精细物流公司将今目标“台历”功能用作18台大货车的管理。该公司将每一台货车看作一个“会议室”,“会议室”的负责人——货车司机可以实时报告自己的位置、行驶的目的地、预计到达时间、忙闲状态等。这样,总部就能根据实时情况进行货车的调度。类似这种妙用“常规”功能解决用户“痛点”的“歪点子”,在今目标的用户群体中越来越多,也大大出乎了今目标的意料。

    今目标副总裁李雪表示,用户能够把今目标的功用发挥到这种程度,从产品角度来看,更多的是因为今目标能够契合用户的各种应用场景。企业级产品与消费级产品对比,最大的难点也是在于,不光需要具备功能,还要能跟用户业务场景结合。所以同类产品即便有些功能上的类似,但用户应用价值差异还是非常大的。

    企业级应用,不仅仅是功能丰富,不仅仅是免费,更多的是对企业办公的深层次理解和沉淀,可以说需要一种执着。就拿“今目标”这个企业名称来说,是创始人文荣博士从德鲁克的目标管理中借鉴来的,意味着“今天的目标管理”。在今目标的产品设计中,也融入了很多德鲁克的管理思想。这也是为什么今目标有很多企业高管“铁粉”的原因。如果用户是对管理有一定心得的人群,就很容易就能学会运用今目标,帮助自己提升管理水平。

    依托于数百万企业用户这个量级,今目标可以做的事很多。如去年底推出了“企业圈”,打造了今目标的企业用户之间的交流平台。企业圈是企业展现公司形象、产品的平台,也是企业寻找上下游关系、潜在客户的一个平台,可以通过加好友、分享等行为建立起一个“圈子”,企业用户可以互相学习形成交易、带来商机。李雪表示,企业圈所带来的流量和受众质量是非常高的,2016年今目标依托企业圈,将把企业服务能力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目前企业圈已经开始接待包括某国有银行在内的一批广告客户,并单独成立了一个团队负责这方面的业务,负责人也是从新浪微博挖来的负责运营的大咖。对于技术型公司来说,打磨产品就是生存之道。今目标2015年完成了500余次产品功能迭代。而支撑这种迭代频率的是其200位工程师开发团队。互联网带来了快餐文化,但正是这样,最为宝贵的反而是那些潜心于产品打磨的企业,他们不会为了融资而刻意炒作,也不会为了某个数据好看而塑造虚假繁荣。目前企业平均每人每天使用今目标的时间超过6.5个小时、桌面端超过8.9个小时、移动端超过3个小时。如果今目标用数据来说话,已经拿出了非常漂亮的答案。在“用户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今目标用11年积累起236万企业用户,在SaaS行业已经成为一种标志。2016年乃至未来,今目标依然沉浸在对产品的不断打磨中,滤除掉互联网的浮躁气息,用精品来为品牌代言。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