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爱财:Betterment 机器人理财的本土化创新

发布时间:2016-04-06 13:1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最近,大洋彼岸的机器人理财公司Betterment火了,1亿美元的E轮融资,让这家目前世界最大的机器人理财公司,在全世界范围赢得了关注。美国的机器人理财公司,多关注其未来走向,资本撑腰的Betterment是否会对目前的市场格局产生影响。中国企业关注这则消息则

     最近,大洋彼岸的机器人理财公司Betterment火了,1亿美元的E轮融资,让这家目前世界最大的机器人理财公司,在全世界范围赢得了关注。美国的机器人理财公司,多关注其未来走向,资本撑腰的Betterment是否会对目前的市场格局产生影响。中国企业关注这则消息则在于,Betterment的成功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以机器人理财为核心的智能理财市场前景广阔。 


    “相较于其他金融产品,机器人理财更适合现阶段的中国”。作为最早将机器人理财引入中国的创新金融平台,聚爱财CEO任衡分析认为,长期处于金融抑制大背景下的中国普通投资者,缺乏必要的金融理财知识,对于金融投资的风险意识不足,在选择金融理财产品时,往往凭借主观判断或者是跟随周边建议。股市走高时,就一窝蜂的买股票,看到P2P收益高,就又扎堆去投P2P,完全“靠天吃饭”,很多时候,辛辛苦苦的血汗钱打了水漂。“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投资者不成熟,一方面也是因为缺乏专业的资产配置建议”。

    机器人理财能够完美的解决上述问题。作为一种在线理财工具,机器人理财可以提供全自动化的、以算法为基础的投资组合管理建议(无需人工计划、管理),用户无需掌握太多市场动态和金融产品知识就可以使用该服务。

    以国内领先的机器人理财工具——聚爱财Plus为例,用户只需要在各应用商店下载一个聚爱财Plus APP,注册登陆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收益预期、理财期限及风险承受能力,一键进行投资。聚爱财Plus会依据其自主研发的50多套量化投资模型,整合市场上包括股票、基金、债权、大宗商品等各类金融资产,为投资者提供一揽子资产组合。并通过实时监控全球各主要金融资产的动态,适时调整各资产配置比例,保证投资者收益最大化。比如,最近时间国际黄金市场涨势喜人,聚爱财Plus就会自动在配置方案中,加大黄金的投资比例。

    整个决策过程中,投资者的决策负担极低,投资者再也不用担心:选择什么理财产品,选择哪家平台,怎么投资才能实现收益最大化……拥有大数据存储、批量处理以及高速运算功能的机器人理财顾问,能够在海量、复杂的信息中准确提取出所需信息,并迅速转化为投资决策。而且,由于规避了人的因素,不受情绪和环境影响的机器人理财,更可靠。

    国内的机器人理财应用,在吸收借鉴了国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做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本土化改变,使其更能理解和适用国内投资者。比如聚爱财Plus就根据中国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的特点,独创了“固定+浮动”双收益模式。在通过固收类产品保障投资者稳定收益的同时,将浮动收益挂钩股票、期权、大宗商品等各类金融资产,帮助投资者获得更高收益。

    目前,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截至2016年3月31日,聚爱财累计成交额已经突破109亿元,累计服务超310万投资者。随着Betterment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机器人理财将成为新的风口,而如聚爱财这样的创新金融平台,无疑已抢占先机。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