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聚焦互联网金融 首创集团旗下首创金服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6-03-31 08:50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博鳌聚焦互联网金融 指出未来方向 3月24日下午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博鳌亚洲论坛学术发布会上,发布了《互联网金融报告2016》。这是博鳌连续第三年发布年度互联网金融行业报告,今年的主题是传统金融的互联网化。 报告对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

   博鳌聚焦互联网金融 指出未来方向 


    3月24日下午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博鳌亚洲论坛学术发布会”上,发布了《互联网金融报告2016》。这是博鳌连续第三年发布年度互联网金融行业报告,今年的主题是“传统金融的互联网化”。

    报告对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充分学习借鉴和改革创新,尤其是对欧美发达国家的征信体系、监管理念、风险管理等方面要消化吸收、博采众长、推陈出新。尤其在监管方面,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是当务之急,只有制定一套统一的标准,明确各主体的责任和义务,才能减少行业乱象和违法行为。

    报告指出,传统金融与新兴金融相互融合是大势所趋,传统金融互联网化的过程在未来将进一步演化提升,形成日趋丰富的创新空间与市场机遇。中国互联网金融将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重要力量,不仅限于提供互联网技术服务与产品设计,还将在提升中国金融资源的全球配置能力中发挥积极作用。

    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金融 首创金服脱颖而出

    从平台安全性看,首创金服作为大型国企首创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本着务实求稳的原则,踏实发展。从资产端严格把控,不盲目追求交易量的扩大,将平台收益率保持在合理范围内。首创金服的每笔产品与资金都一一对应,不涉及资金池,并通过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实现了风险的对冲。“首创金服的产品都是经过多重的风控把关,无论合作机构还是产品设计亦或是流程控制都经过严格的筛选,或由国有担保公司担保。”首创金服执行总经理岳明表示。

    从营销策略看,首创金服充分利用集团资源的独特优势,积极和集团旗下的奥特莱斯等公司展开战略合作,尝试互联网跨界联合营销玩法,精准营销,强强联合。3月份的3.8妇女节、投资送化妆品等和奥特莱斯联合活动受到用户的青睐和欢迎。据悉,首创金服上线仅半年多交易额已破18.5亿。未来,首创金服将与首创集团旗下更多产业的合作,会在会员积分,消费金融寻求合作契机,让用户在投资的同时,享受到更多购物消费等方面的便利。这也表明国企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坚守自律,在稳定中求创新的发展策略。

    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发展,意味着健康发育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将迎来春天。首创金服必定牢记一个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发挥互联网行业的自律性,在整个行业中起到积极的推动发展作用,领跑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影响带动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