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罐子布局资产端战略 打破网贷行业坚冰

发布时间:2016-03-29 17:1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3月29日,深圳市前海小猪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猪罐子)与深圳市恒胜金融信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小猪罐子在布局资产端的战略中迈出的第一步。 小猪罐子首席执行官郑定雄(左)与恒胜金融董事长张重军(右)握手交谈 随

     3月29日,深圳市前海小猪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猪罐子”)与深圳市恒胜金融信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小猪罐子在布局资产端的战略中迈出的第一步。 


小猪罐子首席执行官郑定雄(左)与恒胜金融董事长张重军(右)握手交谈

 

    随着互联网金融政策与监管的日益完善,P2P行业结束野蛮生长进入冰封期,在长达18个月的整合期内,谁先破冰重生,谁将获得抢占市场的机会。

    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 得优质资产者得天下

    在行业整顿之前,很多P2P平台为跑马圈地展开烧钱营销,将重心放在投资端,以高息吸引投资人。这不仅造成平台盈利困难,也加大了借款人的违约风险。然而,金融的本质是资本中介,左边连着资产,中间是金融机构,右边连着资金。网贷平台要想获得持续性的健康发展,资产端的开拓和建设是必不可少的命题,加速开发优质资产渠道已成P2P平台的当务之急。

    小猪罐子结合国家政策和市场形势确定了布局资产端的战略,未来将充分提供结构化的金融产品,提升市场用户认可度。但是明确战略布局后的小猪罐子并没有就此松懈,如何获取优质资产又是一场浪里淘沙的追寻。

    小猪罐子高层对这一任务的执行保持着高度的重视,从最初的海量筛选,一步步经过风控产品、财务、法务等多维度评估,最终才将目标锁定于深圳市恒胜金融信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恒胜金融成立于2012年7月,以雄厚实力获取国内稀缺的小额贷款牌照资源。半年内公司业绩就迅猛突破一千万,与信德汇众金融社、信融财富、袋袋金等国内优质金融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关系,自主研发的CAT信贷技术更是综合了德国IPC信贷技术和平安小贷技术的优点。经过将近4年的稳健发展,恒胜金融已经发展为立足深圳、服务广东、辐射全国的金融机构,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车辆抵押贷款咨询服务。

    降低出借人信用风险 让投资人借出去的每一分钱都收的回来

    2015年年底出台的《指导意见》明确了 P2P 平台的信息中介地位,平台自身“去担保”是必由之路。然而,在P2P模式中出借人是相对弱势的一方,面临着较高的信用风险,如果网贷平台也不提供担保支持,则出借人的利益很难得到保障。因此,挖掘优质资源不仅是平台自身运营的必然选择,更是保护投资者利益诉求的重大前提。

    这次的合作方之所以审慎选择恒胜金融在于对方是专注于车辆抵押贷款。抵押类资产是互联网金融的传统标的,而车贷既具有信用资产小额分散的特点,后期处理又比房产更容易,这类放得出去还要能收得的回来的投资标的是投资者首选。经过小猪罐子前期充分的调研考核,恒胜金融业务操作流程上已跟银行精细严谨的风控体系不分伯仲,双方合作的项目,小猪罐子也会对其进行流程性的审核,三重把控项目的风险控制。

    风控是金融的命脉,寻找来源去处看得明白、风险看得懂的借款项目是为投资者负责的务实要求,小猪罐子作为重资产端的平台需要稳健经营。

    大浪淘沙,P2P平台的厮杀才刚刚开始。信息披露也好,监管也罢,都离不开平台扎实的根基和强大的核心优势。我们也坚信拥有较强资产端的小猪罐子,将在互联网金融狂风骤雨中,“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巍然不动”。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