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财经受邀出席第十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6-03-27 22:0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3月18日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和私募排排网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五洲宾馆开幕,云财经作为财经媒体受邀出席论坛,与证券基金行业的同仁共同探讨中国私募基金的发展现状与未来。 回首中国私募基金已步过11年春秋,2015年更迎来爆发式增

   3月18日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和私募排排网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五洲宾馆开幕,云财经作为财经媒体受邀出席论坛,与证券基金行业的同仁共同探讨中国私募基金的发展现状与未来。

 

    回首中国私募基金已步过11年春秋,2015年更迎来爆发式增长,截止上一年12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经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员有25005家,有283家管理规模达到20至50亿元,99家管理规模达到50至100亿元,87家管理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足见私募基金在中国的蓬勃发展态势。在此背景下,本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备受业界关注,三日的论坛现场均“爆满”,到场的私募大佬亦都做了精彩的分享。 

    中国经济转型与投资前景 

    私募基金是一级与二级市场的联动参与者,各位私募大佬对于一二级市场,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的现状均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2009年私募冠军,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委会主席罗伟广表示目前中国的经济正处于拐点,如果转型成功将如美国一样迎来新的经济繁荣时代,A股指数将有可能再次大涨,如果转型缓慢则如日本一样需要一个中速增长的过程,但无论如何经济不会轻易硬着陆,指数不会轻易跌到2000点。 

    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刘波认为投资前景,尤其是私募而言未来是“四个化”,即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和集中化。永安期货肖国平表示“我们现在的发展环境,我觉得还不错,期货衍生品的投资思路越来越广泛被国内投资者接受。”紫熙投资严忠也表示私募发展肯定是非常乐观的,整个市场选择向私募流动,他相信私募的发展。 

    战略新兴板的影响 

    “十三五”规划中删除了战略新兴板的相关内容,对此基金大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青域资产管理合伙人林霆认为”战兴板影响是大的,比如说中概股公司,本来打算上战略新兴板,但现在上不了。这批上不了的又私有化的,肯定要找出路。对国内行业带来的影响,一个是A股壳的价格又上去了,二是许多实力好的公司回归后,会先上新三板。“ 

    华鑫宽众投资总经理吴松认为“目前来说中国的资本市场相比国外来说不算太好、不算健全,主板存在一些问题,新三板的问题比较多,但是战略新兴板的推迟可能对新三板来说是一个利好。” 

    未来市场投资方向 

    中国处于经济转型时期,未来市场的投资方向在哪里呢? 

    创东方投资总裁肖珂表示“我个人认为技术创新应该是在未来几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方向。”高特佳投资集团合伙人翟江涛说“我们大概07年开始把主要投资方向放在生物医药、医疗健康领域,在2012年以后基本上只有一个方向就是医疗健康。” 

    青域资产管理合伙人林霆分享道“我们内部主要投资能源和环境这两个方面。能源指能源互联网的概念,能源互联网是未来的一个愿景,是一定会实现的,但是没有那么快。但能源互联网在未来3至5年存在节点机会。” 

    基石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人陈延立认为“一个是医疗服务,还有一个是医疗健康。”华鑫宽众投资总经理吴松表示“我们会投影院线,因为经济好的时候大家需要看电影,经济不好的时候也需看电影发泄一下。第二个是生物健康,这是大家长期以来相当关注的。第三是高端制造,因为高端制造业某种程度上,一定会为中国经济转型提供很大的空间。” 

    量化交易与云财经数据挖掘 

    论坛翌日主题围绕期货私募的量化工具及交易策略展开,在量化方面突出的团队均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经验。 

    永安期货董事长肖国平将量化分为三种类型,第一种类型是定价量化,比如说股指期货的套利。第二是阿尔法,其实现在做量化基本上以做阿尔法为主。第三种是高频交易。 

    平安磐海资本董事长王冠东则将量化基金归纳为三个维度,一个是时间维度,量化基金投资跟传统公司尤其是股票投资、个人投资最大区别在于,它的预测不是方向,而是确定的时间。二是人工信号维度,这是一个模型的因子和维度,这个维度是无穷无尽的。三是资产类别维度。 

    不仅是期货私募投资将越来越多运用量化工具,A股市场也将越来越依靠大数据技术与量化交易。云财经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数据服务平台,将深化数据的科学研究力度,建立精准的预测系统、多功能聚合的股票搜索引擎,力求用大数据技术来服务股民与行情。目前,云财经通过大数据技术与level2资金数据已经能够做到对大盘行情进行相当理想的趋势预测,此外云财经还大力整合新闻与行情,对异动个股与事件进行准确监测,及时帮助股民把握市场热点,做出理性分析。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