垒土投资创始合伙人沈天瑞博士:海外系统化框架重在本土落地

发布时间:2016-03-17 18:0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国内唯一面向全球发布的区域性私募基金行业指数浙江省私募基金指数,即西湖指数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发布。现场,垒土投资创始合伙人沈天瑞博士作为嘉宾,为华尔街量化模型与策略在国内市场遭遇的水土不服对症下药。他指出,海外系

    近日,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国内唯一面向全球发布的区域性私募基金行业指数——浙江省私募基金指数,即“西湖指数”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发布。现场,垒土投资创始合伙人沈天瑞博士作为嘉宾,为华尔街量化模型与策略在国内市场遭遇的水土不服“对症下药”。他指出,海外系统化框架与本土化团队、对本土化市场理解的有效结合,才是开发出适合中国市场策略的有效途径。

    自2010年全球大型对冲基金公司相继在亚洲区域落户,曾风行华尔街的对冲基金策略能否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这一崭新的环境中落地生根就成为全球对冲基金行业关注的焦点。然而,预期的繁荣并没有到来,这些对冲基金巨头在香港、上海等地遭遇到的,是水土不服引发的窘境。

    “从策略开发的角度,更多本土化的理解是必须的。”垒土投资创始合伙人沈天瑞博士强调,利用对中国市场特殊性的了解,将本土化的经验融入到系统化策略中,才能开发出对中国资本市场行之有效的策略。

    “每一个阿尔法策略背后都有一个交易逻辑,牵涉到市场参与者的行为特征、市场本身的数据质量等。”沈天瑞博士举例,以行为特征来说,中国市场的投资者以散户为主,行为偏差非常大,而这种行为偏差也不一定造成传统意义上的影响,这就需要独特的阿尔法策略。

    不只是策略,事实上,垒土投资在交易执行层面上也曾遭遇过各种问题。为直面这些问题,沈天瑞博士透露,垒土投资目前针对交易对接都使用一一落地的方式,这是海外对冲基金公司“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与此同时,垒土投资创始合伙人沈天瑞博士指出,与海外市场相比,发展时间较短的国内市场确实需要更为先进的系统化框架,而充分的竞争、成熟化的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充分参与,则是海外远远领先的地方。

    沈天瑞博士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利用较为先进的海外系统性框架,搭载本土化团队、本土化思维,以本土化的方式来适应国内市场,才是对冲基金真正融入市场的良药。据悉,作为国内最早一批采用专业严谨的量化方式,研究和运行全自动、算法交易、组合优化的股票和期货策略团队,垒土投资旗下集结了一批具有丰富海内外对冲基金交易经验的成员。这一支队伍,同时搭载了海外先进的研究系统,能识别市场模式的变化,实现运行策略系统化战术优化的调整和可定制性。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