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悟空互助社看网络互助行业健康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9-08-22 10:4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网络互助平台或能成为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和商业保险体系之外第三种保障形式。相关研究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基本医疗保障参保人数超过13.5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基本医疗保障一般包括三部分

“网络互助平台或能成为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和商业保险体系之外第三种保障形式。”相关研究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基本医疗保障参保人数超过13.5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基本医疗保障一般包括三部分,即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但对于不少人来说,基本医疗保障仍然有限,毕竟医保具有普惠性,覆盖面虽然广,但其给予的保障也是最基本的。比如,药品的使用范围就受到了一定限制,很多治疗癌症的靶向药,都是医保范围之外的。

随着保障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互助平台兴起并快速发展,影响力也逐步增大,用户人数迅速增加,其发展势头不容小觑。多家互联网平台先后加入布局网络互助计划的队伍。例如,2018年12月,滴滴发布“点滴相互重大疾病互助计划”;2019年6月,360发布“360网络互助计划”;7月,美团上线“美团互助好青年大病互助计划”。

此外,亦有互联网平台通过投资,间接参与网络互助计划。例如,58集团也领投悟空互助社,在2019年6月发布了“全民抗癌互助计划”,0-75岁都可加入,是市场上覆盖年龄跨度最大的网络互助计划。

夹在公益与商业之间,网络互助在混沌中开辟了新天地,受到广泛的关注。尽管依然有质疑,在经历监管风波、管理更加透明化后,网络互助愈来愈为社会所接纳和认同,成长为一种新的大病重病保障模式,补充了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之间的断层。网络互助给予了公众第三种选择,尤其是对于低收入群体来说,商业医疗保险保费一般较高,网络互助参与人数较多,每个人分担的费用低得多。

网络互助平台也面临可持续发展问题。当前互联网平台更关心的是用户积累,即流量。有了流量,网络互助平台以方便可以通过网络互助项目本身来盈利,也可以通过为用户提供其他产品和服务获得收入,进而弥补互助项目的部分成本。

实名制、全程风控和公开透明是悟空互助社运营的核心原则,也是网络互助平台长期存续的关键。产品简单、门槛低、价格低、服务至上是悟空互助社的特点,也让更多人感知到风险防御、风险保障的价值。

悟空互助社已经获得58集团、易宝支付和梅花创投6000万元天使轮投资。悟空互助社是癌症互助社群,充值8元即可成为互助社成员。悟空互助社上线后即获得社会、媒体高度关注。悟空互助社,是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收入不固定的蓝领人群、收入较低的农民、企业基层员工的第一根护身毫毛。了解更多请访问www.wukonghuzhushe.com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