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立教育:雅安天立机器人工作室带你探索AI奥秘

发布时间:2019-09-02 13:2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进入人工智能时代,那些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正在以意想不到的速度融入我们的生活,为了使孩子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培养孩子适应未来的能力,机器人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和政府的关注。 2019年2月,教育部公布了《2019 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明
1567394303974094670.jpg

  进入人工智能时代,那些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正在以意想不到的速度融入我们的生活,为了使孩子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培养孩子适应未来的能力,机器人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和政府的关注。

  2019年2月,教育部公布了《2019 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明确表示,今年将启动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测评,并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同年,《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发布会宣布北京,广州,深圳,武汉,西安五个城市作为第一批试点落地城市,3-8年级的学生试点开展人工智能教育。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逐渐成为各大高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方向,国内外也开展了很多机器人方面的权威竞赛,高考对这方面的人才也慢慢开设自主招生渠道。

1567394323686057136.jpg

  所以,在这种环境下,机器人教育不仅仅是兴趣爱好的培养,更是社会主流的竞争力。

  为了让雅安天立学子能够赶上通往人工智能时代的快车,经过深入的研究和积极地筹备,我校现已成立机器人工作室,本校机器人工作室由3名计算机老师、2名数学老师和1名科学老师构成。

  团队老师于2018年11月在广西南宁参加了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举办的“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科技辅导员培训”,培训合格并获得证书;2019年3月去泸州天立国际小学创客基地考察学习;2019年5月17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第17阶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实地考察机器人竞赛情况;2019年8月参与“人工智能课程专题培训班”、“哈工天立教育机器人培训班”,培训合格并获得证书。

1567394346247089313.jpg

  上学期,我校机器人工作室共开设了7个机器人教学班,涵盖学前至预备年级,为同学们带来最前沿、最系统、最科学的机器人课程,共同为学子打造“21世纪”的必备核心技能——创造性和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协同合作能力。

图片4.jpg

  九十年代学英语,不是为了当翻译员;二十世纪学打字,不是为了当速记员;就像现在学编程,也不是为了让孩子们去当程序员;编程,是我们沟通未来的方式,也是孩子们面向新世界的必备技能,让中国的青少年,创造世界的未来,未来已来,雅安天立机器人工作室等你一起探索AI奥秘。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