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IME大时代千亿战略升级 全球自选打造生活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9-08-09 09:3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9 年 8 月 8 日,BIGTIME 大时代品牌在世界电商之都杭州召开《从大时代到全时代千亿战略》新闻发布会,宣布集团全面进军社交电商,开启平台千亿战略,预计在三年之内实现 GMV 超过 1000 亿目标。生命承接着彼此的联系、连接,还有多方共享。凯文凯利的预

  2019 年 8 月 8 日,“BIGTIME 大时代”品牌在世界电商之都杭州召开《从大时代到全时代千亿战略》新闻发布会,宣布集团全面进军社交电商,开启平台千亿战略,预计在三年之内实现 GMV 超过 1000 亿目标。“生命承接着彼此的联系、连接,还有多方共享。”凯文凯利的预言在今天的社交电商领域显得尤为贴切。从一个 90 平米的空间走出了一双袜子连接千万家庭的“大时代”,再到今天战略升级至“全球自选”成为一个千亿赛道的奔跑者,这就是中国 3000 万社交电商创业者的缩影。

  用“维基经济学”原理重新定义社交电商

1565256466211008962.jpg

  如果说拼多多开启了拼团电商、小红书回答了内容电商、贝店定义了会员电商,那么今天大时代将重新定义社交电商。维基经济学所揭示的四个新法则——开放(Openness)、对等(Peering)、分享(Sharing)以及全球运作(ActingGlobally)——正在取代一些旧的商业教条,许多成熟的传统公司正在从这种新的商务范式中受益。人们所熟知的企业如 Google、亚马逊、宝洁、IBM、乐高、英特尔、宝马、波音、百思买、Youtube、MySpace 等,都已经从维基经济中获得巨大的成功。今天大时代投入超过 1 亿人民币,用 458 天的精心准备的社交电商平台——全球自选 APP 将在 8 月 26 日全球首发。

  全球自选将以算法为核心技术,打通全球社交平台,根据不同的社交场景匹配分布式前端应用,根据用户的社交行为让商品以瀑布式的排列推给感兴趣的用户,成为分布式商业的倡导者!社交让青年人生活变得更加丰富,随着商业场景的多元开发,全球化的大时代全球自选将给用户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效果。

  六大举措抢占市场先机

  无边社交,自选未来。随着科技进步,伴随着移动终端的升级,无论是用户数量还是停留时长,全球用户都在加速向各类社交场景转移。00 后数字原住民正在深刻影响着消费零售市场,追求个人生活方式正成为主流文化。全球自选是中国家庭碎片化消费的倡导者和个体创业的综合服务商,以缩短商品到家庭的链路优化,来定义社交电商的产业结构。大时代创始人老陈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布局顶级供应链服务、超级个体赋能、社群社区团购、短视频直播带货、海外数字零售、POP 开放平台六大核心业务板块,聚焦全球自选 APP 分布式社交电商创业赋能平台开发。

  数据显示,2018 年中国社交电商年成交额历史性突破万亿,过去 5 年市场保持着 60%左右的复合增长,这对于提出千亿目标的大时代而言,一方面是长期看好社交电商的未来增长空间,另一方面与其过去 5 年对社交电商领域的深度耕耘有关。随着居民消费能力持续提升与网上购物习惯逐步养成,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保持持续增长。据数据显示,2018 年上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 180018 亿元,同比增长 9.4%;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 40810 亿元,同比增长 30.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 22.7%。受此影响,基于人际关系链而延伸出来的商业形态社交电商成为电子商务细分领域颇有建树的代表,以拼多多、贝店等为代表的社交电商企业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是整个产业从粗放式野蛮生长到精细化管理运营的转型。大时代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运维,到上游产业链控制与下游数字分销矩阵布局控制的公司,过去 5 年,是一家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先后辐射超过 50 家针织袜业企业的定制生产以及超过 1000 万精准代理商的分销。战略升级之后,大时代供应链将升级至 3200 家,SKU 突破 2 万个,跃升为社交电商品类前三。

1565256552417075151.jpg

  社交让电商变得更轻,大时代让创业变得更轻

  与传统电商相比,社交电商拥有体验式购买、用户主动分享、销售场景丰富等特点。传统需求导向型电商,初期凭借便捷的购物方式,面临巨大市场需求,市场份额呈现指数级增长。但随着流量红利的殆尽,传统电商增长的持续性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社交电商应运而生,通过分享、内容制作、分销等方式,实现了对传统电商模式的迭代。

  社交电商核心在于以社交方式引流,重构了流量来源和运营转化方式。依据获客及运营模式差异,国内活跃的社交电商产业公司主要分为三类:

  1)拼购/拼团类,通过熟人分享砍价、熟人/陌生人拼/团购减价模式,激发用户分享形成自传播。

  2)S2B2C 分销/会员类,平台(S)负责从选品、配送、售后的供应链整合,赋能小 B 作为分销渠道,通过现金奖励&销售提成形式刺激小 B 分享传播吸引用户(C)。部分平台逐步过渡为偏重体系内用户消费的会员模式,提倡“自购省钱,分享赚钱”。

  3)社区/内容类,针对特定需求和爱好(如母婴,美妆),在垂直类目中深耕,以社区&KOL 优质内容吸引用户“种草”。华为、小米、蒙牛、娃哈哈、淘宝、京东等均纷纷在近 2 年内杀入社交电商领域。单品聚合、瀑布式陈列、千人千店,基于消费习惯而进行人工智能推送,全球自选正在让社交变得更具有趣味性、让商业变得更加简单。老陈表示,大时代是小微创业者的代言人,要向提高商品流通效率以及人员转换渗透率两个方向发力。

  大时代社交电商是兼容上述功能并形成自我特色的平台赋能,是将更多个体创业者与平台产生深度捆绑和服务关系,孵化更优秀的内容运营商、打造更多强IP 带货商、以及具备强大落地能力的社区拼购、闪购业务,是一种赋能型社交电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越来越多的人想参与到社交电商的创业中来,而大时代是将过去超过百亿销售爆品的经历、资源、转移给新创业者,帮助他们实现用户的指数级增长、降低创业成本、提高社交电商的存活率。

  大时代创始人老陈说,社交电商终究也会迎来成本增长的产业瓶颈,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降低这种创业成本,让创业变得更轻。数据显示,加入大时代创业的团队平均获客成本下降 45%、供应链成本下降 21%,上线一个月内日活代理商突破 20 万,未来一年内有望日活数将突破 160 万。

  大时代将向社会输出青年创业生活方式

  无社交不电商。带货能力强的 IP 已经胜过知名度高的艺人,全球自选将通过 kol 批量化生产来满足这种市场的需求。近几年,以抖音、快手、微视、淘宝直播等诸多短视频运用和开发逐渐培育了一群新用户,深受年轻人喜爱。作为国民级产品,上述短视频也引发了淘宝、小红书等购物平台的流量变革思考。2019年大时代将在杭州、北京、义乌三地建立短视频内容生产、IP 运营、供应链管理新型服务体系,积极进入市场第一阵营。

  大时代创始人凌宇介绍说,我们最崇尚个体价值,在这个 kol 自分享的时代,全球自选将基于人人社交关系再造一个电商,从公域流量到私域流量,服务于每个个体,不是母体输血,而是让每个个体能够造血,给我一个机会,让你在全世界发光,让世界听见你的声音!

1565256603065054329.jpg

  大时代超过 300 万分销商,有来自演员、明星、家庭主妇、白领等等,均具备一定的视频原创能力,公司将投入超过 5 亿元的资金用于服务原创内容生产、市场推广,帮助更多卖家快速带货、抓住历史机遇、先人一步。位于未来科技城的 EFC 将成为公司总部,与国内最大的社交电商服务机构微谷中国达成战略合作,为团队长打造成超级个体、为超级个体推向平台化、机构化、资本化。预计在未来三年,至少保持 1 万人规模的短视频带货团队,保持 1000 亿元的目标收益。

  开辟全球外贸市场,启动海外出货战略

  国际上中美贸易,国内零售业的恶性竞争加剧,大批的中国传统制造业企业面临渠道萎缩,产品积压的,没有品牌没有价格竞争力等困局,结合现在,全球自选将打通全球社交平台,链接全球网红、社交达人等 kol,帮助这些企业建立全球社交电商新渠道,面向全球输出中国品牌!在东南亚,社交电商方兴未艾,如何启动全球华人带货渠道,是大时代全球自选的海外战略重点。大时代全球自选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超过 10 万人的带货团队,随着全新平台的启动,计划以嘉里物流和电商的合作,借助亚洲市场走向全球。

  老陈表示,今年全球自选将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越南、西班牙、巴西、印度等国优先布局。

1565256657288068826.jpg

  大时代全球自选开启新篇章

  大时代全球自选围绕客户服务、创造价值、绿色发展、员工成长、社会和谐、帮扶弱势群体建设六大社会责任版块。互联网+公益,是推动社会责任重要的手段和工具,它是创新思维模式,结构改变的模式和方法。从推动社会责任落实的角度看,互联网能够更广泛、更有效、更及时地推动社会责任从企业向全社会扩展。大时代创始人老陈透露,近期正在积极运作全球自选如何参与垃圾分类的公益事业,将在 8 月 26 日向社会公布活动结果。

  此外,中国有 8300 多万残疾人,过去他们中的大部分都缺少和正常人一样平等竞争的创业机会;老陈表示,全球自选计划在未来的 5 年为其中超过的 100万人实现和平常人一样的创业机会!

  源自社会、回报社会。这是大时代全球自选发自内心的企业社会责任观,我们不仅需要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还必须担当起企业应有的责任。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