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餐饮探索O2O市场大董烤鸭入驻到家美食会

发布时间:2016-01-11 11:3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随着外卖O2O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形成用互联网的方式订餐的消费习惯,而对于餐饮商家来说,外卖O2O是堂食的重要补充,不仅能带来更多的订单和利润,还能用好口碑获得更多忠实用户。而一些高端餐饮品牌,也希望通过互联网开创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

   随着外卖O2O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形成用互联网的方式订餐的消费习惯,而对于餐饮商家来说,外卖O2O是堂食的重要补充,不仅能带来更多的订单和利润,还能用好口碑获得更多忠实用户。而一些高端餐饮品牌,也希望通过互联网开创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试水外卖业务。

    近日,以高端定位的大董烤鸭店与到家美食会合作,上线了自己的外卖业务,这对于很多喜欢吃烤鸭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作为新派烤鸭店,大董烤鸭也是各国政要品尝烤鸭的主要去处之一,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在出访中国时,一行人也将家宴选在了大董烤鸭店。由于生意火爆,平日基本都需要提前进行预约,而且高峰时段也免不了需要等位。而现在,用户只需要在到家美食会平台,选择自己想吃的菜品下单,就可以轻松享受到大董的美食到家。

    据了解,外卖菜单包括了大董“酥不腻”烤鸭,海参等招牌菜,还有葵花鸡、白卤水掌翼、番茄脆菇沙拉、董氏宫保虾、鹅肝汁烧口蘑、黑松露酱炒笋衣等特色菜,涵盖热菜、凉菜、甜品、主食等几个品类。

    最后一公里极致服务是口碑保障

    对于高端餐饮来说,如何保持外卖餐品的口感非常重要,其难点和关键点更是在于“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比如大董的烤鸭有八种调料,八种吃法,这就需要在打包分类、产品放置上有不同的区分;而大董的烤鸭以鸭皮酥而不腻、入口即化著称,保持原汁原味是口碑的保障。而物流正是到家美食会的优势所在,全自建物流的“重模式”保证用户的良好体验和服务品质,通过专业化的物流配送、统一的装备,满足用户在餐品温度、口味、时间等方面的“苛刻”要求。

    外卖O2O更多的是线下服务的比拼,物流配送也比电商要复杂得多,不同食品的配送方式和要求也是各种各样,若能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就会有更大的延展空间。到家美食会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探索出了一套对高端餐饮和特色美食的配送方法。目前已实现旺顺阁餐厅的鱼头泡饼、沸腾鱼乡餐厅水煮鱼等特色美食的外送,还增加了大型宴会餐、聚会餐和团餐的外卖服务。

    高质量有忠诚度的用户成增量保证

    “在互联网时代,餐饮业与互联网合作是一种趋势。到家美食会拥有很多高质量的用户,与大董的目标用户群很贴合,尤其是社区家庭这一块也是大董要着力开发的市场,到家美食会在这个市场占的份额是几大平台里最大的,用户粘度比较高。我们希望通过与到家美食会的联手,拓宽销售渠道,挖掘新的用餐场景,让更多用户品味到大董的美食和文化。”大董烤鸭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大董最具特色的意境菜是以菜品为媒介,运用中国绘画的写意技法和中国盆景的拼装技法反映中国古典文学的意境之美,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享受大董的菜品在一定意义上是一种文化的体验和“仪式感”。到家美食会成立伊始就立足于中高端市场,有着更为严格的配送运营标准和经验,让这种“仪式感”能够得到很好的发挥和诠释,可以说和堂食相比是同样的菜品同样的味道,改变的只是地点。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餐饮O2O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300亿,餐饮行业的“互联网+”在线用户已经超过2亿,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段加快和深化,将会有更多的高端餐饮与到家美食会这样以品质和服务为理念的平台合作,拥抱互联网+,挖掘O2O带来的巨大红利。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