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教育与惠商国际联合启动“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9-05-15 17:1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0 我要投搞
2019年5月13日,安博教育集团与北京惠商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商国际)在北京侨创空间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计划。安博教育大学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丹、安博教育大学事业部教学总监胡海江、北京惠商国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生惠等领

   2019年5月13日,安博教育集团与北京惠商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商国际”)在北京侨创空间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计划。安博教育大学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丹、安博教育大学事业部教学总监胡海江、北京惠商国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生惠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1557907247459028436.jpg

  在“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完善和推动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速度加快、类型增多,其中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着3120个项目,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有超过一半的企业参与了“一带一路”建设。在“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的带动下,沿线国家对于具备国际化视野的技能型人才需求量不断猛增。然而,人才增长的速度却远远赶不上发展的速度,部分中国企业海外机构招工难,大量的职位缺口短时间内无法解决。《“一带一路”人才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66%的企业难以找到高级别的人才,40%企业受困于寻找特殊技能人才。为此,中国教育部发布《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倡企业与高校多渠道合作以解决人才缺口问题。

  基于安博教育深耕教育领域近20年的产业基因、行业研判及实训实践,以及惠商国际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累的丰富经验及中外资源,此次合作旨在依托各自优势,共同为中国企业海外机构提供人才资源支撑,助力中国高校为“一带一路”贡献人才与智慧,构建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国际人才服务生态圈。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专业培训、专业共建、就业实习等领域强强联合,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及教育行动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推进与沿线各国在青年就业、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1557907255880022277.png

  “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计划 培养高起薪国际视野人才

  “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计划在响应国家教育行动下应运而生。该计划按照中国企业海外机构人才缺口标准,通过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及独特的选拔手段筛选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并对人才进行岗前必要知识培训及海外中资企业实习实训,最终完成“一带一路”海外中资企业的人才输送。学生进入公司从管理工作做起,收入水平是国内二三线城市学生的两倍以上。

  “如今,全球一体化人才受到市场的欢迎,海外工作也备受中国学生关注。对于学生来讲,海外工作除了提升专业及语言技能,还为他们带来宝贵的海外经历。作为高等教育的衍生品,学生通过海外工作也可以把优秀的国际技术带回国内,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才,形成海外反向镀金。”惠商国际相关负责人对“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计划信心十足。

  优选就业通道 数十家中国优质企业海外机构加入

  目前,中油一建、中油七建、武汉四建、大庆油田、中电建、葛洲坝科威特项目部等中国企业海外公司或分部已参与到“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计划的海外人才供需平台中。安博教育、惠商国际根据中方企业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设的公司、机构为学生优选就业通道,最终帮助学生通过海外工作经历顺利进入中国公司。

  近年我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高校毕业生为就业前景担忧,这无疑对高校就业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安博教育通过与高校、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建学院及专业,与高校协力打造适应并能提升“一带一路”进程的高素质创造性人才,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安博教育早在十余年前即建立了完善的就业体系,依托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业务,以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为标准,创建高校、学生、企业三位一体的重点服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综合平台,不断加强服务质量扩大就业服务团队,每年服务近百家高校及数万名学员。” 安博教育大学事业部就业总监吕晓梦表示。

  “通过几年的海外职业生涯,学生不仅可以积累国际化的视野,更能将之落地到所在国的实际业务,未来无论学生在所在国做地区市场开发,向中高级管理层晋升还是回国求职,从事针对所在地区的项目亦或是地区支持对接,都将有广阔的前景。”安博教育大学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丹表示。“‘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计划将学生培养成为符合国际用工标准的中高端专业人才,提升人才与产业的契合度和匹配度,真正地帮助青年学生找到好工作。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