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脉链于印度硅谷举办黑客松,成立极客社区

发布时间:2019-05-10 13:5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0 我要投搞
Cybervein作为一个拥有强大技术背景和实力的区块链项目,长期致力于创新技术的研发和优秀技术人才的挖掘。在此愿景下,CyberVei在今年发起了CVT首场黑客马拉松赛事(印度站),近500多个团队报名。最终进入决赛的十支团队于4月28日在印度班加罗尔进行角逐。

 Cybervein作为一个拥有强大技术背景和实力的区块链项目,长期致力于创新技术的研发和优秀技术人才的挖掘。在此愿景下,CyberVei在今年发起了CVT首场黑客马拉松赛事(印度站),近500多个团队报名。最终进入决赛的十支团队于4月28日在印度班加罗尔进行角逐。随后还举办了一场线下见面会,与众多区块链爱好者及投资商就项目的未来布局、落地应用及全球节点建设进行介绍,并探讨了时下业内最引众瞩目的热点及最具新创的技术。

黑客马拉松——世界上最酷的开发者狂欢

黑客马拉松一直是科技行业的主要活动,它将软件开发人员、设计人员等业内专业人士相聚一起,数十小时内开发出一款软件或者程序。现今区块链技术火热,大批的创业者、投资者和从业者投身其中,随着技术逐步成熟,区块链已踏进了实体应用阶段。CyberVein希望通过举办此类赛事,让极客们充分展示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攻破大数据浪潮的痛点和难点,并以此为契机,助力推进CyberVein全球极客社区的建设。

image.png

CyberVein海外团队在决赛现场】

印度极客热情高涨,积极用代码跑完的马拉松

本次赛事于2月18-4月14日进行报名、提案和入围名单公布,并在短时间内聚集了印度代码大神、区块链技术达人、区块链初创团队和其他优秀程序员的加入,引发了众多极客在CVT论坛上的热烈讨论。作为此次赛事的主办方,CyberVein的首席增长官Jack在决赛现场,发表了《大数据时代的隐患引发数据价值觉醒》的主题演讲,指出了目前数字经济存在的问题,解析CyberVein如何赋能大数据,让数据变得有价值,受到了在场极客的认可。

image.png 

【CGO Jack在决赛现场发表CyberVein主题演讲】

CyberVein携领优秀极客奔赴技术新方向

参与本次赛事的各团队成员经过12小时的头脑风暴、案例研发、技术比拼和测试后,成果涉及了解决航空飞行数据的安全问题、印度本地小额贷款的微金融问题、解决智能家居电力分配问题、证件信息上链问题、解决交通违规的监督监察问题、解决供应链中所有权以及溯源问题和用加密技术解决信息降噪识别等问题。最终获得由以下队伍获得前三:

第一名:HyperSign团队——用手动签名取代公钥私钥

如今行业内动不动就说“上链”,却无法解决验证问题,上链这个说法就是个伪命题。而一组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从对行业的认知、产品的逻辑和商业的应用落地做得十分完备,具备自己的算法做图像识别,用手动签名去解决签名验证问题。

第二名:Blood Diamond——解决献血溯源

具体是将献血的整个流程用区块链去溯源。因为印度的献血系统会存在中间环节有人把血拿出去私自卖了,真正需要血的人没法拿到血。虽然大家一致认为用区块链做线下溯源有一点伪命题的感觉,但是其设计的整个监督流程和逻辑是非常完善的,献血的人也可以拿到token奖励。

第三名Block Hunters 2——用nfc解决私钥加密的支付问题

具体是用nfc把加密的私钥存在一张卡里,用pin去加密和解密这张卡,用户不用记住私钥,只需记住一个4-6位数的pin就可以支付转账。而即使这张卡丢了,别人也无法解密你的私钥。

image.png 

【CyberVein团队与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合影留念】

诚邀各位程序员参与CVT极客社群

赛后,项目方与众多极客探讨了CyberVein系统的内在逻辑,大家十分认同DAG架构有望成为未来区块链技术的方向,并且对PoC贡献量证明机制表现出强烈的共识和兴趣。项目方由衷地希望为开发人员提供更直接和透明的区块链交流及竞技平台,激发极客创新精神。接下来,项目方举办的黑客马拉松将会延展到全球各地,届时的规模和赛事难度会更大,欢迎国内外的极客和区块链技术爱好者一同参与。

CyberVein进军另一个硅谷——班加罗尔

赛后,CyberVein又在这个“印度硅谷”举办了一场见面会。班加罗尔的技术人才占到印度从事该行业的人数的三分之一,微软、甲骨文、IBM等世界领先的科技公司都在此布局。到场的有区块链程序员、项目投资商、区块链爱好者以及印度政府专员等人。首席增长官Jack发表关于智慧城市和未来数据的演讲,联合创始人Jerry发表区块链作用在数据监管领域的演讲。

海外BD团队代表Simon发表数据市场的分析和CyberVein的介绍的演讲还表明区块链技术已逐渐获得印度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共同支持,区块链技术应用可谓是阔步前行,背后必然需要强大的区块链科研能力,CyberVein有决心打开印度市场,助力其快速适应这一创新技术,并成为下一个全球区块链中心。

数字印度与数脉链携手并行

在圆桌讨论期间,台下众多极客提了许多问题,如云存储的局限,CyberVein和IPFS的filecoin之间的区别,CyberVein和GDPR之间的关系,CyberVein与传统数据库之间的对比,以及数据确权及定价等问题。会议结束后,很多极客留下来跟CyberVein团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有些程序员表示了想帮助开发的意愿,有些Dapp开发人员表达了想加入CVT生态的需求。CyberVein借此契机开发人才库,组成了第一批官方海外极客社区的成员,为主网内测提供了专业的人才,以此推动区块链生态的完善和发展。

科技沃土孕育出区块链新枝芽

在这块科技的沃土上,印度人正积极地探索着他们与区块链的未来。根据普华永道的调查,目前印度56%的企业倾向于将区块链作为其核心业务的一部分。CyberVein还与印度政府相关专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有望助力印度政府建设智慧城市,服务公民,这也是CyberVein继迪拜后又一海外政府合作。另外,在现场的投资人也以积极拥抱的姿态向CyberVein表达了合作意向,非常希望CVT用出色的四大技术亮点造福全球各地的用户。

关注CyberVein最新动态,技术说话,未来可期!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