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 首金网甄选优质资产提升服务

发布时间:2019-05-07 10:0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些年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使得互联网金融行业逐步走向正轨,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之间展现出了合作共赢的态势。在互联网金融体系之下,用户投资门槛较低,小体量投资者也可选择相关产品进行投资有力地促进了社会资本的利用率,目前已成为一种大众化的投资

 近些年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使得互联网金融行业逐步走向正轨,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之间展现出了合作共赢的态势。在互联网金融体系之下,用户投资门槛较低,小体量投资者也可选择相关产品进行投资有力地促进了社会资本的利用率,目前已成为一种大众化的投资途径。

对于网贷平台而言,合规依然是今后努力的方向和重点,也是平台长久生存下去的根本出路。在当前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金融科技迅猛发展的形势下,如何把握金融业务风险与技术风险,在合规基础上走出一条创新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业内人士重点关注的问题。

blob.png  

图片来源:千图网

网贷行业健康发展前提是合规,合规是网贷平台持续运营的最基本条件,投资人应首先检验平台的合规性。 作为合规发展的践行者,首金网积极拥抱监管、不断加强合规工作,在信息披露、银行存管、风控体系建设等。在合规的基础上,资产质量水平是决定平台优劣主要因素,据首金网相关负责人介绍:首金网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通过专家+机器学习混合型智能风控体系,一方面基于专家规则引擎判定,快速响应突发风险事件;另一方面基于大数据的关联性分析基础上,针对每位借款人的上万个信息维度,构建“一客一策”的精准反欺诈模型对借款人的信用进行全面评估,大大提高了反多头借贷的效率,并降低风控成本。这有利于平台降低逾期风险,维护投资人资金安全。

贷后管理也是重要环节,2018年8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上报平台在此次风险中恶意逃废债的失信人名单,首金网积极响应,及时上报了平台的恶意逃废债失信人名单,对恶意逾期的借款人进行了严厉打击。据首金网相关负责人介绍,首金网2017年8月成为首批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企业,建立失信人员高效的处理机制方面,首金网在2018年8月,联合各地公证部门开启的互联网公证的新尝试,率先引入了互联网公证模式,成为北京市首批试点的互联网公证一员。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