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互联网带动农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30 11:2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4月25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农业互联网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县一品工程启动发布会在京召开,为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模式注入了新的动力。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原副理事长高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新民,中国互联网协会原副理事长,互联网资深专家,长期关注和

   近日(4月25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农业互联网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县一品工程启动发布会在京召开,为“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模式注入了新的动力。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原副理事长高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1556592219257022860.png

  高新民,中国互联网协会原副理事长,互联网资深专家,长期关注和研究互联网的发展,对企业互联网应用、网络营销具有高屋建瓴的独到见解。

  针对什么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与农业发展有着怎样的联系,高新民先生给予了详细介绍。全球范围对数字经济概念有很多说法,数字经济的概念不是最近提出的,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互联网刚刚兴起,电子商务刚起来时,美国商务部连续三年发出《正在浮现的数字经济》的报告。现在讲的数字经济和当时讲的数字经济有区别,现在联合国发布报告讲数字经济加了“新”字,有新数字经济的概念。新数字经济的基本特征是以数据资源为核心要素,由新一代技术支撑数据持续采集。农业大数据没有农业持续的数据采集,是支持不了农业大数据的,形成农业大数据并利用农业大数据可以大大提升经济的各项活动,产业和企业的活动都会大大提高效率与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

1556592239948000603.png

  就刚刚成立的农业互联网分会,高新民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多年来,党中央和地方政府一直非常关心并高度重视我国“三农”问题的解决,农业互联网分会致力于利用互联网销售地方农特优产品,帮助偏远地区农民摆脱贫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艰巨且伟大的事业,这不仅有利于农业的快速发展,而且将惠及八九亿农民。

  针对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高新民先生指出,农村的电子商务发展给了农民技术,他们的技术水平和知识水平不高,但由于平台的进入门槛很低,很容易进入。今天的互联网是连接人的互联网,无论是社交还是电商,电子商务基本就是网购,主要是消费型的互联网,因此,传统产业不转型困难重重。企业要认真分析产业互联网的影响和走向,尤其传统企业,要采取双轨战略,充分利用目前的大型平台,采取众包和众筹、共享经济等模式,减速价值网络。相信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农业互联网分会成立后,可以为各地农业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一县一品工程的启动可以有力推动各地农特产品的线上销售,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让我们共同为农业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