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网:推进平台信用体系建设 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

发布时间:2019-04-29 17:4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消息,积极倡导和推动行业整合与优化。将在规范发展工作组的领导下,配合政府监管部门,实施各项落地举措,继续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资产管理联盟、打击恶意逃废债。首金网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增长速度放缓,2018

   近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消息,积极倡导和推动行业整合与优化。将在规范发展工作组的领导下,配合政府监管部门,实施各项落地举措,继续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资产管理联盟、打击恶意逃废债。首金网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增长速度放缓,2018年部分用户受到经济大环境影响,很多方面出现了较大不确定性,如收入、就业等等因素。由此导致用户信用风险水平的增长,大部分的用户出现多头借贷、借新还旧、以贷还贷的情况,从而恶意逃废债的用户数量有所增长。

  对此,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上报平台在此次风险中恶意逃废债的失信人名单,首金网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并及时上报了平台的恶意逃废债失信人名单。据首金网相关人士介绍,首金网联合各地公证部门开启的互联网公证的新尝试,率先引入了互联网公证模式,成为北京市首批试点的互联网公证一员。让有资质的第三方公证处来公证,为“老赖”的失信行为形成了一套批量、快速、高效的处理机制,经过公证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老赖”逃废债时,债权人可以凭公证文书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使“老赖”上失信名单。

  “恶意逃废债的报送名单还在继续新增中,所有恶意逃废债的失信人都将无法逃脱监管的惩戒,借款人还需准时还款,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上由首金网相关人士观点。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