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网: 提升资产风控能力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

发布时间:2019-04-29 17:0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8年下半年网贷行业经过洗礼之后2019年的网贷行业迎来更强监管阶段,经过洗礼后网贷平台不难发现,优质平台几乎没有一家是资金端、资产端发展严重失衡的,优质资产受投资人青睐。作为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网贷平台机构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传统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

   2018年下半年网贷行业经过洗礼之后2019年的网贷行业迎来更强监管阶段,经过洗礼后网贷平台不难发现,优质平台几乎没有一家是资金端、资产端发展严重失衡的,优质资产受投资人青睐。作为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网贷平台机构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传统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短板,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像首金网、人翼龙贷、开鑫贷等网贷平台实现了投资与融资两端需求的对接,为双方提供高效、便捷解决方服务。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AI+智能、云计算等科技不断进步,首金网等借款平台在获取小额资产、风控等方面优势更加明显,服务用户不断扩大,首金网成立三年来,始终坚定稳健的金融属性,金融科技风控能力为基础以技术为驱动服务用户。研究机构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优质的网贷平台,在自身管理风险管理,对于风险可控性非常敏锐,对于资产端来源与资产质量信息透明度具有严格要求,这是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在现强监管要求下应承担起的责任。

  据悉,网贷行业出现问题的平台对于优质资产的把控不严,对于信息披露做不到透明。这点是平台无法可持续发展的因素。而反观首金网信息披露的内容较为详尽内容让用户知晓,用户明确投资的每一笔资金的去向。据了解,在首金网借款人集中在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款项用途范围用于经营周转,而这些资产的真实性均有首金网进行审核,把控。

  据首金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首金网对于用户资质审核、生命周期管理方面很严格,首金网拥有专业的的风控团队、技术团队,法务团队和业务运营团队, “高标准、严要求”的风控信念敦促着首金网不断提升自身的风控建设能力来筛选优质资产,将风险管理贯穿于业务的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

  对于借款用户的筛选,是风控的关键一步。通过对借款申请人基本情况、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信用状况、经营者素质、担保情况、风险舆情等进行数据采集,采取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将资料和信息进行分析和研究,形成客观实际、公正的结论,形成报告。根据事前审慎调研得出的结论,以借款用途是否合规,还款来源是否可靠为原则,结合大数据风控、反欺诈、风险等级评估系统确定是否为借款申请人提供借款服务。

  利用科技手段加强风控体系建设,建立行之有效的通过专家+机器学习混合型智能风控体系,一方面基于专家规则引擎判定,快速响应突发风险事件;另一方面基于大数据的关联性分析基础上,针对每位借款人的上万个信息维度,构建“一客一策”的精准反欺诈模型对借款人的信用进行全面评估。 “互联网金融归根到底还是金融,严把风控关,精挑细选出优质的资产,互联网金融平台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力行业走向稳健、合规、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