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亮相“2019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13:30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4月18日,2019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由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举办。远光软件副总裁、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小松应邀参会,与国家发展改

   4月18日,“2019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由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举办。远光软件副总裁、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小松应邀参会,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国家电网公司、各发电集团、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上海电力大学、华东电力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话综合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系统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周伏秋首先表示,综合能源服务是国家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愿景。市场机遇主要集中在分布式能源开发与供应服务、售电+服务、综合能源系统建设与运营、节能服务、环保用能服务、综合储能服务、综合指挥能源服务、能源金融服务、能源衍生服务、多网络基础服务的综合能源输配服务等十大领域。

523240846013.jpg

  远光软件副总裁、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小松以《综合能源数字化生态模式创新研究》为主题发表报告。他首先介绍到,远光软件服务电力行业已有30余年,一直紧随行业发展,为行业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新一轮电改发布之初,远光就开始研究、布局综合能源数字化生态,目前研究成果的创新价值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数据智能,通过底层海量数据的监测和存储,保证能源设备智能感知,实现能源供需信息实时获取;第二是开放互联,基于能源设备的泛在物联,打通各个层级的数据,实现供需信息透明、可视,智能匹配;第三是高效协同,平台的设计以价值为导向,基于市场化交易驱动模式,促进能源高效利用、能源产供销高效协同,最终实现综合能源生态的协同发展。

  宋小松认为,综合能源生态包括供给侧、需求侧、能源运营和服务三个部分,他分享了不同场景下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并提出了综合能源数字化生态的设计规划。他介绍到,基于长期服务能源行业的实践经验和对综合能源生态的研究,远光软件推出的综合能源数字化生态平台,采用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以及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基于泛在电力物联形成的能源数据交互平台,其业务层所包含的能源供给侧、能源需求侧以及能源数字化运营三个子平台,可以全面支撑综合能源产业生态高效发展。

  远光近年来不断加大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全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应用,重点布局区块链技术;深入研究智慧能源、大数据业务和系统架构升级等,紧随能源互联网发展浪潮,在强化既有优势业务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战略。国网电商公司成为远光软件的第一大股东,标志着远光软件正式成为国家电网“三型两网”战略的组成部分,标志着能源互联网、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等和国内资本市场平台的融合和贯通,前景可期。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