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狗打车要为蓝领群体创造社会、经济双重价值

发布时间:2019-04-29 09:5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4月24日,以城市英雄共创共赢为主题的快狗打车城市英雄颁奖典礼于北京举办。快狗打车城市英雄评选活动已历时百余日,在货运司机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参与人数破万,最终有6位城市英雄脱颖而出。此次的颁奖典礼,正是对他们的嘉奖与表彰。到家集团CFO兼快狗

   4月24日,以“城市英雄·共创共赢”为主题的“快狗打车·城市英雄”颁奖典礼于北京举办。快狗打车“城市英雄”评选活动已历时百余日,在货运司机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参与人数破万,最终有6位“城市英雄”脱颖而出。此次的颁奖典礼,正是对他们的嘉奖与表彰。到家集团CFO兼快狗打车总裁安静、到家集团CPO首席人才官段冬分别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blob.png

  快狗打车为“城市英雄”进行表彰和嘉奖

  解决蓝领就业,除了增加收入还要提高地位

  蓝领群体对于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然而现实是,中国蓝领群体与发达国家蓝领群体的地位和待遇都有一定差距,无论是从客观数据上还是社会普遍认知上来说,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廉价劳动力”市场,这其实是反映了两个问题:一个是收入保障问题,另一个是蓝领的社会地位问题。

  首先从收入上来说,随着整个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蓝领阶层的收入也在不断提高,以快狗打车为例,平台上很多老司机月入过万并不是难事。正如今年两会上人大代表所说,其实目前蓝领的薪酬超越白领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但是薪酬的提升并没有带来相应社会地位的提升,因为很多东西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社会需要给蓝领工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还要有激励以及服务保障机制。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家首次将“就业优先”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同时重视蓝领职业技能培训,将高职院校扩招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并鼓励企业投入办教育。两会人大代表也强调,蓝领的职业价值不比白领低。可以预见,未来中国蓝领群体的生存环境将会有极大改善。到家集团CPO首席人才官段冬认为,虽然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现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解决千万人就业,是到家集团的初心和愿景。快狗打车也一直坚持这一初心,此次“城市英雄”评选活动,也是想给司机师傅们更多的关注,更多的认同,肯定他们的社会价值,从而提升整个货运司机群体的社会地位。

  到家集团靠科技改善蓝领就业环境

  为改善蓝领就业环境,到家集团首先借助互联网+改善传统服务行业,通过大数据、信息化、网络化、集约化、规模化与智能化等一系列措施,重新将供需进行优化配置,精准匹配市场需求;同时,还不断开拓业务线,为蓝领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针对平台不同岗位的蓝领,提供各类技能、服务培训。到家集团CFO兼快狗打车总裁安静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技能在手才能保证蓝领的就业前景,才能提高其社会地位和成就感。

blob.png

  到家集团CFO兼快狗打车总裁 安静

  此次,快狗打车“城市英雄”颁奖典礼上,安静还介绍了平常为平台司机提供的福利保障,比如通过“平台合伙人计划”给司机创收,给司机提供优惠加油、品质保养服务等等。此外,到家集团还上线了蓝领风控系统,比如58家政的天鹅信用系统和快狗打车的司机风控体系,都能提升平台劳动者在信用方面的保障。未来,快狗打车还将不断升级系统,接入金融风险评估、违章记录查询等功能,以便确保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使城市出行更美好。正如安静所说,“我们做的不止是一门生意,同时也肩负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快狗打车愿与蓝领群体共创共赢

  安静表示,提高蓝领的社会地位需要双向措施,不光要提高蓝领群体自身的生存能力与素质水平,更重要的是解决社会认知,让社会大众看到这些无名英雄,聚焦蓝领群体的正能量,通过“城市英雄”评选这样的活动来提升蓝领群体的社会价值及认同感。

  快狗打车与蓝领群体是相互依存、共生共长的关系,因为无论是到家集团,还是快狗打车之所以能够不断的发展壮大,与背后百万名兢兢业业、辛苦付出的蓝领分不开。快狗打车会努力为蓝领创造社会与经济的双重价值。

  “我们愿意与平台优秀司机一起共生共长,共创共赢。希望他们能安心的赚钱和生活。未来,我们还会举办更多像“城市英雄”这样的活动,让全社会都关注到蓝领就业问题,为国计民生、社会和谐共建贡献力量。”安静说。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