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广天下文化:以教育扶贫不断丰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

发布时间:2019-04-28 17:3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4 月 26 日,由北京商报社党支部和中共滦平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共同主办的蓝视界公益项目滦平落地活动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中心校举办。闻广天下文化作为联合发起方、爱心企业出席并发言。 (图:活动仪式现场) 活动仪式上,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

 4 月 26 日,由北京商报社党支部和中共滦平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共同主办的“蓝视界”公益项目滦平落地活动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中心校举办。闻广天下文化作为联合发起方、爱心企业出席并发言。

1556271469381015698.jpg

(图:活动仪式现场)

活动仪式上,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秀宏以及巴克什营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春志先后致辞。此外,闻广天下文化,凤凰互娱,优必选等企业作为爱心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闻广天下文化总经理葛爽在发言中表示:关注教育扶贫,就是关注我们国家的未来。在扶贫路上,既要给孩子们送温暖、送知识,更要送志气、送信心!希望今天播下的“蓝视界”种子不断生根发芽,持续帮助我们的孩子们“开眼看世界”。

1556267530732042883.jpg

(图:闻广天下文化总经理葛爽参加活动)

作为本次落地活动的重头戏,“蓝视界” 滦平公益教室正式揭牌。据“蓝视界”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致力于文化扶贫、科教扶贫,让贫困县的孩子们接触到更多的科学、艺术类教学用品,还将组织有特长的志愿者参与到后期支教中来,从而使“蓝视界”成为贫困县的孩子实现梦想过程中的一座桥梁。接下来,“蓝视界项目”还将在今年打造包括“蓝视界大讲堂”、“蓝视界科学艺术教室”、“蓝视界在线图书馆”在内的20余场活动,继续与企业、媒体等多方共建教育扶贫的典范。 

此次“蓝视界”滦平县落地活动以“让梦想绽放”为主题,对标新时代社会关注点,贯彻扶贫先扶志的扶贫理念,希望通过帮助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打开他们的视野,从而能够从真正意识上改变对贫困的认知,以科教力、文化力助力脱贫攻坚。

1556267553802037884.jpg

    (图:活动现场合影)

作为爱心企业,闻广天下文化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消费扶贫、产业扶贫为抓手,通过链接平台、企业等相关资源,满怀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曾先后参与或组织开展的“中国电商扶贫行动”、“温暖中国,消费扶贫”、“淘宝1212人民的宝贝总决选之社交电商精准扶贫行动”等系列扶贫活动,助力滦平县华朗果干、金滦大米以及张北藜麦通过消费扶贫、媒体扶贫打通销路,走向全国,并让“青藜优品”这个专注在藜麦的品牌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和喜爱。

本次活动,闻广天下文化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上从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方面拓展了教育扶贫。未来计划还将与主办方一起积极组织主流媒体、行业协会、企业等合作伙伴,通过定期走访贫困地区学校和支教的方式,以教育扶贫途径,不断丰富自身社会责任实践,持续、积极地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行动。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