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唐宁:保持“先进性” 选择伟大 激发企业发展源动力

发布时间:2017-05-24 12:0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什么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每个创业者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每家成功的企业背后也都有它自身所遵循的内在的逻辑,而在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宜信公司创始人、 CEO 唐宁看来,这个在过去十年持续推动企业不断前行的动力,是深入宜信基因中的 先进性 。 回望十

什么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每个创业者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每家成功的企业背后也都有它自身所遵循的内在的逻辑,而在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看来,这个在过去十年持续推动企业不断前行的动力,是深入宜信基因中的“先进性”。   

回望十年,宜信通过坚持“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理念,从“个人对个人”的创新业务模式开始,在科技进步的推动下,完成了“从0到1”的积累,推动中国的网贷行业从一个想法发展成万亿规模的行业,有了成熟的商业模式和监管体系,孵化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第一股”,成为全球范围内金融科技的重要支柱,“如果说宜信做对了什么?我认为是坚持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唐宁说,这也是宜信公司“先进性”在业务领域的重要体现。

正确的人才观是坚持正确做事的保证,创业至今,宜信从十几人的小团队到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5万名员工规模的发展过程中,摸索出一套独特的人才观,所谓的“德才兼备有担当。”

“从事金融相关的工作,一定要有这种最强的职业操守。德应该是必须的,不是可选项。”

唐宁笑称,宜信发展的过程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这些并非由于创业过程遭遇多少艰难险阻,更多是源自于他浸润行业二十余年对行业深刻的理解,“我跟同事们讲,金融领域中的创新,更多的是对自己的要求,我们必须正视金融的严肃,对于创新要极为审慎。”

除了“德为先”,唐宁也格外看重员工对企业文化价值观的认同。从创业至今,宜信一直坚持的企业文化理念,是“宜人宜己”,是讲奉献精神,是通过成就别人成就自己。在唐宁看来,在新时代提奉献精神,并不是掏干自己,让自己没有发展的机会,都给别人,而是要努力把饼做大,通过成就别人能够成就自己,通过帮助别人增值,自己获取合理的增值的逻辑。

“这说起来容易,但真正实践起来,并不容易,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选择。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在做大大小小不同的选择,当你如果都选择正确,都选择高标准,这一天就会不同。如果组织的所有同事都有正确选择,高标准的选择,这一天这个组织就会不同。如果能够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的选择正确,选择高标准,这个组织就会完全不同。“伟大”是比市场更重要的事。”

一个小小的“情怀”,让我们看到了伟大企业应有的格局。宜信也将这样的信仰融入自身发展基因,从而激发企业自身发展源动力,同时积极承担了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社会责任,帮助数十万高成长群体和大众富裕阶层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获得改变生活和命运的机会。

展望未来,众筹、机器投顾、保险科技、区块链……金融科技的发展依然激动人心,就像十年前的移动支付和网贷那样,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有一个技术,再去寻找相应商业落地的模式,然后从一个应用场景到多个应用场景,从一个很小都算不上一个行业的阶段,到成为一个万亿规模的行业,随之也有了监管的框架,也有了行业最佳实践等等,“我期待在未来三年、五年、十年,这些细分领域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从宜信公司的角度上,我们有志于在所有这些领域中都是一个重要的推动者和引领者。”唐宁说。

  • 责任编辑:宋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