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出新招,葡萄串重点落实“四看”

发布时间:2016-07-18 15:3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日前,中国银监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上半年积极发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牵头单位作用,开展全国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下半年要着重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

    日前,中国银监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上半年积极发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牵头单位作用,开展全国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下半年要着重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维护金融稳定,重点防范好流动性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海外合规风险、非法集资风险等四类风险。力求继续稳妥开展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作为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的葡萄串,从根本上积极落实银监会响应,重点在“四看”上下足了功夫。银监会指出,要重点做好“四看”,识别判断不规范P2P中介: 

    一看机构性质,是否坚持了信息中介定位;葡萄串平台始终立足于“信息中介服务”角色,利用大数据风控技术为投资者筛选优质项目,在投资者和借款主体之间搭建一条安全、可靠的信息桥梁。这样的操作流程有效避免被平台挪用资金的风险,从而真正保障了用户的资金安全,实现了信息中介平台的功能。葡萄串坚持在清晰明确的角色定位中推动行业规范,加强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看担保增信,有没有向出借人提供担保或者承诺保本保息高收益;葡萄串始终遵守P2P网络借贷业务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发放贷款,不得非法集资,不得自融自保、代替客户承诺保本保息等规定。在安全保障方面,葡萄串平台除了三重安保(贷前审核、贷中管理、贷后监督)之外,对于所有项目实行抵质押方式,一旦借款企业无法偿还投资人资金,平台有权对抵质押物进行变卖及时偿还给投资人,保障投资者的本金和收益安全。更值得一提的是,葡萄串设立“风险准备金账户”,当借款出现逾期或坏账时,葡萄串将通过“风险准备金”向投资者代偿本金和收益,全面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三看资金流向,有没有点对点的资金进入P2P平台账户,有没有接受、归集出借人资金形成资金池;葡萄串平台始终坚持第三方资金托管政策,与乾多多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乾多多将资金与银行对接形成“四方托管”模式,使资金与平台完全隔离,每笔资金流向透明,从根本上避免了资金池的发生。 

    四看营销方式,有没有在平台以外向社会不特定对象进行公开宣传,尤其是标榜高额回报的公开推介宣传。葡萄串平台秉承客户至上原则,立足于自身信息中介服务角色,允许债权转让,并设立净值标,从而增加了投资者资金的流动性和安全性。 


    根据银率网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7月15号,7月当月,全国累计新增P2P问题平台62家,却没有新的P2P平台成立。早在今年4月27日,银监会等14个部委在京举行国务院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指出要重拳出击非法集资,坚决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随着国家监管政策不断完善,互联网金融平台更应严格要求自己,葡萄串平台愿在普惠金融之路上不断自我完善,给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安全、公平、高效、透明的投融资服务!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