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喜迎六头白鲸 来自俄罗斯落户白鲸湾

发布时间:2016-07-18 15:1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昨日,经过72小时的长途跋涉,两辆低温冷冻货车载着六头白鲸到达武汉,落户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六头由俄罗斯远道而来的白鲸宝宝,从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进境运往武汉,历经2700公里。 昨日下午,记者在海洋公园外场看到,运输白鲸的木箱四壁和防水布之间,

   昨日,经过72小时的长途跋涉,两辆低温冷冻货车载着六头白鲸到达武汉,落户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六头由俄罗斯远道而来的白鲸宝宝,从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进境运往武汉,历经2700公里。

    昨日下午,记者在海洋公园外场看到,运输白鲸的木箱四壁和防水布之间,垫满了厚厚的海绵。长时间的运输对白鲸的体能消耗很大,为了防止晕车症状,在运输过程中六只小家伙要禁食,且全程严格控制车速,保持平稳匀速。木箱内海水的温度和水量,是决定白鲸身体健康的关键因素,白鲸适宜的水温是15到16度,为此饲养员特别准备了冰块,以保持水温恒定。同时调制了人工海水补充至木箱,以增加水中的氧气。据悉,6头白鲸平均体重约600公斤,年龄2岁,体长约3.5米。白鲸是一种生活于北极地区海域的鲸类动物,通体雪白,生性温和,现存数量约10万头,十分珍稀。白鲸特别喜欢小朋友,因为它的智力与5岁儿童相当,有着一样的童心。

 

    为了确保白鲸宝宝到武汉能有家的感觉,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特意修建了面积3000平方的白鲸湾,可同时容纳10名游客和6只白鲸进行互动与生态科普教育。经过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后,白鲸宝宝就可与游客见面了。届时,游客可穿上潜水服,在驯养员的引导下,与白鲸一起在池中互动嬉戏,亲身体验跟白鲸握手、亲吻、喂食的乐趣 。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