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与风险并存 安贵不忘初心严控风险

发布时间:2016-07-18 15:00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股市和房价随着经济条件的提升,逐渐占满人们的视野,很多70、80后的人对于理财方面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关注股市行情似乎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由于楼市疲软、股市暴跌,而文化艺术品市场形势一片大好,人们开始转移战场,文化艺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股市和房价随着经济条件的提升,逐渐占满人们的视野,很多70、80后的人对于理财方面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关注股市行情似乎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由于楼市疲软、股市暴跌,而文化艺术品市场形势一片大好,人们开始转移战场,文化艺术品已成为除楼市、股市以外的另一投资理财渠道。那文化艺术品市场你真的懂吗? 

    邮泛指集邮品,包括邮票、邮资明信片、邮资信封等;币指钱币,包括流通的货币、贵金属币、非贵金属币等国内外可合法买卖的货币;卡指电话卡、IC卡、银行卡等卡片。这些文化艺术品因为有价值、有“颜值”,有不少收藏者,因此逐渐形成了文化艺术品市场。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让文化艺术品看到创新的突围点。“互联网+文化+金融”将原来线下的文化艺术品市场加上互联网的基因后形成了线上的电子盘交易。让卖家可以将邮票、金银币、电话卡等有价值的藏品,拿到文交所鉴定,然后以实物挂牌的方式上市交易,让投资人和收藏者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邮票钱币等藏品。 

    同时,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以其特有的文化属性迅速切入市场,短短几年,就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但由于机制体系的不完善、风控机制问题、监管缺乏等因素,国内众多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存在一定的投资隐患,而在这乱象丛生的现状中,安贵艺术品交易平台(下文简称“安贵”)始终严控风险,在交易安全保障方面,安贵独创四分离一保险制度,交易资金由第三方银行托管,安贵艺术品交易平台藏品全部由第三方藏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和托管,由北京金网安泰为交易平台提供第三方软件机构技术支撑与监管,并且所有商品都封存在第三方仓库——北京中工美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由平安保险公司承保。在不断竞争的交易市场上,保证金与市场账户分离,由存管变监管,才有效保证市场健康发展。安贵将投资者资金交由第三方银行进行托管,杜绝了交易所独断的空间,也极大保障了投资者的切身利益。 

    此外,邮票的造假相对于制作假钞而言更为简单,因此邮票因此邮票真假鉴定是自集邮成市以来始终绕不过去的坎,尤其是在邮票几乎退出我们日常生活之后,很多人对邮票已经没有了真假的概念,只有少数专业从业者才能鉴定出真假的时候,就跟需要有权威性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只有保证藏品是真实的情况下市场才可以继续运作,其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因此安贵委托第三方评级机构——源泰评级。源泰评级具有三十年保管鉴定经验,结合国内外先进技术和文化艺术品实际情况,探索出了最适合安贵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的保存方案。 

    安贵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自2014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承“为中华文化传承服务,为文化产业发展服务”的宗旨,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公信与自愿、有偿、诚实守信、自律的原则,并与确权机构、鉴定估值机构、第三方保管托管机构、第三方资金存管清算机构、艺术品登记机构等第三方服务机构深度合作,同时通过引进先进的互联网交易技术,探索线上与线下互动、文化与科技金融相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努力构建文化艺术类资产财产所有权及相关权益流通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文化艺术品创作者、持有者、消费者满意信赖的艺术品交易、投资收藏、文化交流、教育培训、信息发布、展览展示、项目推介和投融资服务平台。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