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信通进入《财富》中国500强 打造手机O2O零售生态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6-07-18 14:2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日前,《财富》(中文版)杂志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500强榜单,迪信通以158亿元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338名,是进入500强的唯一一家手机连锁企业,并且在专业连锁销售分榜榜单中取得第13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借力互联网东风,迪信通取得了卓越的市场表现。此前,

   日前,《财富》(中文版)杂志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500强榜单,迪信通以158亿元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338名,是进入500强的唯一一家手机连锁企业,并且在专业连锁销售分榜榜单中取得第13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借力互联网东风,迪信通取得了卓越的市场表现。此前,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布“2015中国连锁百强”榜单中,迪信通位列第30名,超过屈臣氏(31名)、华联(38名)、宜家(48名)和麦当劳(58名)等知名连锁企业。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中国手机整体市场下滑的背景下,迪信通仍然逆势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10.1%,净利润同比增长12.24%,赢得行业瞩目。 


    亮眼的业绩得益于迪信通明晰的商业模式:构建手机O2O零售生态共同体。一方面,迪信通发挥自身20多年来经营实体门店的管理优势,深耕遍布全国的3000多家门店,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消费者信赖,并不断将渠道下沉覆盖到三四线城市;另一方面,构建完善自身官网、客户端、微店等线上矩阵,并与互联网线上巨头京东、天猫、小米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打通O2O闭环。 

    曾几何时,凭借短时间内形成较大销量,人力成本与房租成较低的优势,线上渠道一度冲击传统的线下门店直销模式。不过,随着互联网品牌手机数量的增加,品牌创新能力不足导致手机同质化严重,市场在白热化的竞争中逐渐回归理性。同时不少消费者发现,在线下体验后购买有其必要性和便利性,一部分消费群体逐步从线上向线下转移。据通讯类权威研究机构GFK数据显示,线上销售占比经过两年的猛涨进入平缓期,已然遭遇天花板,2016年第一季度仅为22%,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重视线下渠道。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自建线下渠道将花费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成本,作为中国最大的手机零售连锁企业,迪信通深拥有强大的零售网络和线下推广能力,深得手机厂商青睐。于是,从去年开始,华为、乐视、小米、酷派、金立等众多国产手机品牌纷纷与迪信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手机厂商来说,于迪信通合作,即实现了渠道的拓展和下沉,又可以通过迪信通的线下渠道建立一个产品的体验中心,让用户在购买前先体验产品,并在合作中获得成熟的手机销售经验及培训;而迪信通则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同时也实现了管理经验的成功输出和品牌价值的再次塑造。


    除了稳步推进自有渠道的管理与建设,迪信通更于日前发起了一个“迪信云聚·划”的手机渠道开放体系建设计划。该计划旨在联合手机厂商、运营商、电商平台、线下零售终端和专业服务支撑体系,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方式,共同建立一个以线下渠道为主体、更加开放的全新手机O2O渠道体系,整合从上游到终端的产品、内容和服务资源,从而把“迪信云聚”打造成一个以个人通讯和智能设备为核心的“移动互联的生态圈”。 


    迪信通总裁金鑫透露道:“迪信云聚•划”的目标是整合各方资源,计划未来3年通过输出产品、管理和服务,打造20万线下手机实体门店,占15%-20%的市场份额,覆盖各级市场。“可以期待,迪信通或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手机O2O零售平台,取得更骄人的业绩。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