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租赁:探索产融结合下的互联网+汽车金融之路

发布时间:2016-07-08 16:5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产销量连续七年占据世界第一的中国汽车市场也面临着需求疲软、销量不振的局面。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114.63万辆,同比增长7.30%,增幅较上年下降2.59个百分点,汽车产销亟需加速产业升级。 在新车销售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产销量连续七年占据世界第一的中国汽车市场也面临着需求疲软、销量不振的局面。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114.63万辆,同比增长7.30%,增幅较上年下降2.59个百分点,汽车产销亟需加速产业升级。 

    在新车销售利润一再下滑的大背景下,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力帆集团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更加注重后市场业务的开拓,而作为其中重要一支,布局汽车金融业务便成了力帆集团助推产融深度结合、积极拥抱互联网、实现产业升级的题中应有之义,力帆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力帆租赁”)应运而生。 

    自2014年6月注册成立,历经两年的飞速发展,力帆租赁资产规模快速壮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已成为四川区域融资租赁行业最具成长性的融资租赁公司之一。2015年,力帆租赁融资租赁业务规模突破20亿大关.而作为力帆集团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力帆租赁汽车融资租赁业务规模达到2.5亿元,并先后为5000台力帆新车的销售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助力力帆汽车销售业绩迈上又一新台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力帆租赁将继续以服务集团业务发展为工作重点,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加速推进“汽车+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并最终实现让金融反哺实体、以金融创新服务集团转型升级的宏大目标。 

    产融结合 顺势而为 

    所谓汽车融资租赁,又被称作“以租代售”,也被视为分期付款购车的一种方式。以租代售可以实现汽车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分离,客户可以先用车后买车,以长期租赁的方式从经销商或租赁公司的手中获得车辆的使用权,之后逐月支付租金。待租赁期满后,用户可以选择按照车辆残值购买或者把车归还给汽车租赁公司。租金的价格一般远远低于月供。 

    让原本不具备购车能力的潜在客户转换成为真实的消费者,是汽车融资租赁对各大经销商与厂商的吸引力所在。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已超过了7000亿元,2012-2014年年复复合增长率已超过33.6%,汽车金融渗透率已超过20%。当下,汽车金融市场规模还在以每年25%的速度持续扩张。 

    政策层面的利好也在向汽车融资租赁业务领域显现。2015年9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加快发展融资租赁业;2016年3月2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明确将回租赁业务税率由17%降低为6%;2016年3月30日,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有望进一步推动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的发展。而来自德勤中国的预测称,未来五年,中国汽车金融将迎来高速增长,市场规模预计突破2万亿元,汽车金融渗透率也将超过五成。 

    作为中国首家上市A股民营乘用车企的控股股东,力帆集团,其汽车产业链条上超过百家经销商以及数十万力帆汽车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更是蕴藏着巨大的汽车金融服务需求。而目前力帆租赁已经与绝大多数力帆经销商开展合作,并力争在今年实现力帆集团所有经销商汽车金融服务的全覆盖。此外,为进一步推进产融结合的深度与广度,力帆租赁还将与力帆销司在市场推广、资产处置等诸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互联网+ 主动出击 

    2015年10月19日,力帆租赁联手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力帆善融推出的首个互联网汽车消费金融项目顺利满标,标志着力帆租赁互联网+的初次尝试取得完满成功。 

    仅仅十余天后,力帆租赁互联网+的战略又有了新动作。力帆租赁正式接入入阿里汽车车秒贷,为力帆汽车消费者提供线上汽车金融服务。消费者仅需一个淘宝账号即可在线完成贷款买车,并享受最高可获得指定车型官方指导价60%无抵押贷款、两年期0利率的金融服务。 

    如果说推出互联网汽车消费金融产品、上线车秒贷等积极拥抱互联网的举措,是力帆租赁在国内汽车市场由卖方市场转入买方市场后的“顺势而为”,那么力帆租赁研发三大核心汽车金融产品则可谓是市场疲软下的“主动出击”。 

    目前,力帆租赁构建的以标准产品、两证一卡(身份证、驾驶证及银行卡)、零首付产品为主体框架的核心产品体系,在业内极具市场竞争力。在产品多样性、融资范围、首付成数、利息费用、审批效率、准入门槛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完善的产品体系、高效优质的贷款服务,让力帆租赁的汽车金融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的热捧。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发展的根基是实体经济。离开了实体经济,金融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未来,力帆租赁将继续紧紧围绕力帆集团的业务发展,迎头赶上互联网+的浪潮,加速推进“汽车+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力争成为集团产融结合的主要推手。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