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FM获TopDigital三项大奖 音频成互联网营销新风口

发布时间:2016-07-07 16:3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一年一度的TopDigital Awards创新发布盛典日前在沪举行,品牌与营销、产品与服务、创意与设计等各项大奖一一揭晓。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成为今年最大赢家之一,其与杜蕾斯合作打造的杜杜电台案例荣获创新奖金奖,与必胜客合作的创新营销案例夺得创新奖银奖

     一年一度的TopDigital Awards创新发布盛典日前在沪举行,品牌与营销、产品与服务、创意与设计等各项大奖一一揭晓。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成为今年最大赢家之一,其与杜蕾斯合作打造的“杜杜电台”案例荣获创新奖金奖,与必胜客合作的创新营销案例夺得创新奖银奖,同时代表音频行业与芒果TV、洋码头一同拿下最重量级的年度大奖。 

    作为数字经济、互联网领域的权威专业奖项,TopDigital Awards旨在奖赏在TMT领域最具创新的企业、品牌和个人。今年Top Digital Awards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国内外近1700件参赛案例,盛典超过1200多位专业观众、100余家媒体共同参与,包括联想、芒果TV、奇虎360等知名品牌的营销案例均入围获奖名单。 

    据悉,“杜杜电台”精准定位于睡前这一典型使用场景,将品牌价值与节目内容巧妙融合,成功塑造“中国第一床媒”。 

    喜马拉雅FM相关负责人介绍,“杜杜电台”由喜马拉雅知名人气主播采采等团队策划,制作了诸如《段子来了羞羞版》、《好久不贱特色版》、《日常爱爱指南》等优质互动栏目。自2014年5月上线至今,“杜杜电台”总曝光达40亿次以上,品牌内容获得总播放量超过1500万次。 

    相关负责人表示,喜马拉雅FM是一个睡前使用频次很高的媒体,而杜蕾斯是知名的两性健康品牌,两者的结合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将品牌内容通过声音传递的合作方式,既有助于形成新的品牌内容生态,又能在音频平台培养新的消费者行为习惯和认知模式。 

    凭借“杜杜电台”的经典案例,喜马拉雅FM荣获本届TopDigital Awards金奖。同时在盛典现场,主办方特别从金奖案例中再次甄选出6家机构的经典案例在现场进行正面PK。经过现场专业评委的投票,最终“杜杜电台”斩获年度大奖,成为获得该奖项仅有的三个案例之一。 

    在喜马拉雅FM本次参赛的另一则营销案例中,喜马拉雅FM联合必胜客共同发起粉丝答谢活动,吸引平台上排名前50位的主播中超过41位主播参与, 并在节目中口播植入,引发主播大咖和粉丝们自愿转发分享。该案例短时间快速引爆,产生数千万次品牌直达的传播效果,一举获得本年度TopDigital Awards的银奖。 

    三座奖杯收入囊中,让喜马拉雅FM成为本年度TopDigital Awards的最大赢家之一的同时,也预示着移动音频或已成互联网营销的新风口。 

    上述负责人认为,音频具有闭屏收听和伴随性两大特点,能帮助用户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做饭、健身、通勤、睡前等场景中均可随心收听,因此移动音频的用户粘性很大,基于此的音频营销仍是“蓝海”。 

    据介绍,喜马拉雅FM目前拥有2.8亿手机用户,活跃用户的日均收听时长达到108分钟,而包括内容植入、品牌入驻、主播互动等方式,已成为喜马拉雅FM玩转音频营销的三大创新模式。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