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蚨资产管理集团携手恒丰银行完成资金存管

发布时间:2016-07-05 17:1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5年,青蚨资产管理集团向各商业银行提起资金存管的合作申请,经过各商业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公司对集团将近一年的合规审查及公司的业务调整、战略选择和技术对接,集团最终确定携手恒丰银行、连连支付、富友支付三家,四方合作落户P2P业务的资金存管。连连支

    2015年,青蚨资产管理集团向各商业银行提起资金存管的合作申请,经过各商业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公司对集团将近一年的合规审查及公司的业务调整、战略选择和技术对接,集团最终确定携手恒丰银行、连连支付、富友支付三家,四方合作落户P2P业务的资金存管。连连支付和富友支付分别作为青蚨线上和线下理财支付通道及信借业务支付通道,同时归入在恒丰银行的同一个存管账户进行结算。 

    2016年6月,青蚨集团与恒丰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7月,青蚨进行恒丰、连连三方系统对接。青蚨资产管理集团旗下青蚨资产、青蚨普惠、青蚨普信、青蚨在线、青蚨财富、青蚨健康的资金流动,全部归入存管账户,青蚨集团公司及旗下各子公司作为信息中介与客户服务平台存在,与客户资金隔离,不再进行结算业务,不再接触出借与借款两端客户资金。 

    根据青蚨分别与恒丰银行、连连支付签订的双方协议,青蚨备付金专用存款账户、资金存管专户、风险准备金专户设立在恒丰银行,专户仅开通网银查询权限,不具有网银转账及提现功能;恒丰银行对青蚨发布的标的真实性及放款请求进行最终审核。 

    有七年发展历史,以强大的风险管理能力及稳健发展著称的青蚨资产管理集团,一直将专业、规范、自律、高效下的安全稳健作为公司发展的基础,特别是监管机构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更是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更高层面给予了技术支持和战略规划。在《管理暂行办法》推出之后,青蚨集团迅速将线下理财业务全面转到线上,并创造性地为历史遗留业务找出了创新解决方案:线上和线下业务分别以连连支付和富友支付为第三方支付通道,合并到同一个恒丰银行存管账户,实现双通道的合并账户统一存管。 

    这些都需要信息技术系统的支持。而青蚨集团除了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规范细致的制度、严谨通畅的流程、深入人心的企业文化之外,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我们智能化一体化的Athena管理系统。Athena包括信用审核系统、云征信数据整合系统、债权匹配系统、贷后管理系统、理财客户管理系统、实名认证及短信通知系统、充值回调及支付对接系统、传输加密系统、数据管理系统及资产线上网站、青蚨财富APP、WAP站、外访APP等十几个子系统构成。各子系统数据打通、相互配合又独立运作,将流程化规范操作、人工智能与人工审核结合在一起,融入了青蚨多年来的管理经验和稳健风格: 

    一是内部管控与大数据的结合,Athena整合了多家金融机构和专业征信管理机构的信用数据,借款客户进入系统后先进行云征信的大数据比对,及时过滤欺诈及高风险客户,通过内嵌评分卡的决策引擎系统,由Athena进行智能化自动审批,最后进入普信信审的人工审核、电话回访和普惠实地调查、门店面审。 

    二是极大利用移动互联的先进性,融合Athena在PC端与APP端的协同作业,借助手机的自动获取地点、时间、即时拍照上传的功能和移动互联随时随地作业的特点,将我们的风险管理能力和时效性、安全性再次向前大大推进了一步,利用技术手段规避了人工操作过程中的人为因素和道德风险。 

    三是Athena将利用人工智能理财系统,借助宏观经济数据分析和地域经济数据分析,为各地区、各年龄段、各种职业、各种家庭条件和风险偏好的客户量身打造资产配置方案,Athena比客户更了解其自身的财务状况,并实时更新各项经济指标,无论针对理财客户还是借款客户,都会根据客户的资金情况推荐规避风险、解决现实需求的金融咨询服务。 

    四是Athena遵循合理严谨的风险定价机制、点对点的债权匹配和自动提取计算的数据公开,不需人工参与和干涉,将P2P行业惯行的借款端与理财端的隔离打破,将黑匣子打开,直接对接借款需求和理财需求,并以风险准备金保障理财客户本金及收益安全,避免了手动定价、人工拆标和过度包装造成的资金成本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五是Athena实现了信息公开与客户资料保密的双重保障,妥善地保管了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料和交易信息,不可删除篡改,不泄露出借人与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交易信息,同时对每个客户进行实名认证和电子签章,对借款人的年收入、主要财产、主要债务、信用报告及借款方案和风险评估进行了充分披露。 

    正是看重青蚨业务的专业性、合规性、先进性,良好的数据表现及智能化的Athena系统,恒丰银行与青蚨资产管理集团协作完成了资金存管,进一步协助青蚨有效地避免了信贷风险、信用风险、资金使用风险、资金流转风险,避免了资金池的形成和平台所有制或管理者接触客户资金,同时完全符合了央行颁布的行业管理办法。青蚨平台用户的充值、理财、借款、提现等资金流动数据、交易匹配数据全部保存在恒丰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公司。青蚨的数据公开由单方数据,转变为多方核实验证的数据。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和推动恒丰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系统升级,实现青蚨平台用户,同步在银行设立的平台专用账户体系下,建立一个用户与个人一一对应的子账户,出借人和借款人的资金都在子账户进出,理财客户在本人网银可查询青蚨平台的个人资金情况。 

    我们深知,资金存管是我们的自律合规,是我们有效隔离公司资金与客户资金的防火墙,但公司整体风险管理能力和业务发展的不断地升级,并不能仅仅依靠资金存管和与银行的合作,特别是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青蚨集团将继续以“扶植小微企业 助力实体经济”为使命,不断提高风险管理与成本控制能力,为中国广大老百姓提供更安心、便捷、低价的金融咨询服务。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