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金管家:2016上半年投资避险推动黄金价格上涨高达25%

发布时间:2016-07-04 17:3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上半年,黄金市场可谓完美收官:黄金价格在投资及短期避险需求的双重推动下累计上涨约25%,成为表现最抢眼的主要资产类别之一。2016年上半年欧美股市整体表现平淡,美国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不到3%,日经指数、德国DAX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外汇资

   2016年上半年,黄金市场可谓完美收官:黄金价格在投资及短期避险需求的双重推动下累计上涨约25%,成为表现最抢眼的主要资产类别之一。2016年上半年欧美股市整体表现平淡,美国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不到3%,日经指数、德国DAX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外汇资产中,各主要货币兑美元表现不一:日元上半年兑美元大幅升值近20%,商品货币加元兑美元也明显升值,欧元基本保持稳定,而英镑则因为上半年末脱欧事件的影响兑美元累计贬值近10%。在关联商品中,原油和白银在2016上半年均出现两位数的涨幅,其中白银大幅上涨35%,领跑所有贵金属。 
 

    黄金管家(AU金管家)首席风控官张盈盈认为:纵观过去的半年,美国经济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仍然是主导黄金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这一因素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黄金投资需求的变化上。2016年前5个月,美国经济稳步复苏,房地产市场回升,制造业和消费指标继续企稳,消费者信心指数保持高位。进入6月份,就业数据出现剧烈波动,非农就业增长人数急剧下降至约3万人。随后,美联储官员的表态也出现较大反复,鹰派和鸽派言论充满矛盾,这是导致黄金价格在5、6月份出现较大波动的主要原因。从机构的投资需求来看,从4月底到6月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累计增仓超过100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也显示黄金期货的多头头寸在不断增加。这些数据都表明机构看好金价表现,投资需求旺盛。从6月中旬开始,黄金价格受到避险情绪的影响开始明显。事实上,从6月初开始,市场避险情绪即开始小幅上升,到6月中旬时,随着英国脱欧公投的临近,避险情绪已经加速体现,10年期的美债、德债等避险资产均大幅上涨,VIX恐慌指数飙升,黄金和美元指数也一度出现共同上涨的局面。在英国正式公布脱欧结果后,避险情绪爆发并迅速推动黄金价格刷新年内高点。 

    目前,主要投行对黄金价格未来3个月的预期普遍在1350-1400美元/盎司之间,有机构甚至预计2017年黄金价格将上涨至1450美元。推升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依然是英国退欧和主要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美联储暂缓加息的同时,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近期亦双双释放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伦敦黄金的技术图形也支持进一步看涨的观点。黄金价格在6月底有效突破了自今年2月以来的1200-1300美元的震荡区间,按照这一区间的绝对值来计算,黄金价格的下一目标剑指1400美元。 

    黄金管家(AU金管家)张盈盈分析: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人民币的贬值预期是利好国内金价的又一因素。今年5-6月,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贬值约2.6%,期间曾一度创下近6年的新低。人民币贬值2.6%意味着如果国际金价保持不变,那么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将会上涨2.6%。近期国内黄金期货对现货的升水也有所扩大,进一步暗示了国内投资者对黄金价格未来表现的乐观预期。 

    黄金管家(AU金管家):https://www.au32.cn/ 

    APP下载:http://dwz.cn/2ModuA 

    二维码: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