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金所:正常运营平台减少 网贷行业加速洗牌

发布时间:2016-07-04 15:4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7月1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P2P网贷行业半年报》显示,正常运营网贷平台半年减少两百多家,行业正加速洗牌,向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这一报告,印证了我们之前的预测,即行业洗牌加剧,越来越多平台重视合规运作,鹏金所相关负责人说

    7月1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P2P网贷行业半年报》显示,正常运营网贷平台半年减少两百多家,行业正加速洗牌,向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这一报告,印证了我们之前的预测,即行业洗牌加剧,越来越多平台重视合规运作,”鹏金所相关负责人说。 

    半年减少246家平台 

    半年报指出,在经历了前两年平台大幅度增长后,今年上半年网贷平台数量呈现了阶梯下降的走势。2015年底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有2595家,而截至2016年6月底,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已经下降至2349家,半年时间减少了246家。预计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仍将进一步下降。 

    此外,2016年上半年,问题平台数量占停业及问题平台的比例不断出现下降,2015年底该项数值约为60.38%,2016年6月已经下降至44.68%,这也意味着良性退出的平台数量占比明显的上升。2016年上半年,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515家,其中良性退出(停业、转型)的共有247家,恶性退出(跑路、提现困难、经侦介入)的共有268家。 

    稳健才能更好发展 

    2016年,被业界称为互联网金融合规元年,规范、合规成为行业发展主基调。以鹏金所为例,作为多家上市公司联袂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鹏金所成立伊始,便把合规作为平台发展的立足点。在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如内部治理、信息披露、财务审计等,鹏金所都是按照上市公司的高标准执行。 

    安全,是互联网金融行业永恒的话题。不少平台急于扩张,风控却没有同步跟上,最终损害了投资人利益。 

    在行业内,鹏金所素以安全稳健闻名。对于合作的国有担保公司,及其推荐的借款企业,鹏金所市场和风控人员也会进行实地调查,一旦发现问题便会暂停合作,最大程度降低担保公司将风险传递给平台的可能性。 

    此外,鹏金所从来不以超高收益率吸引投资人,稳扎稳打,追求合理的收益率,赢得了投资人与借款企业的充分肯定。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