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金协会正式出炉 多多米坚守行业自律规范

发布时间:2016-07-01 16:3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获得民政部批复,意味着国字头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获批成立。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按照2015年7月18日意,由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10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获得民政部批复,意味着“国字头”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获批成立。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按照2015年7月18日意,由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10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建立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协会秉持“审慎甄选、规范过程”的原则,目前从数千家申请机构中选出首批会员437名,其中来自银行机构84名,来自证券、基金、期货公司44名,保险公司17名,其他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及研究、服务机构292名,其中网络借贷领域首批会员不足40家。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正式出炉,在保护行业合法权益的同时,能够有效发挥行业自律机制,使得互联网金融市场规范、健康运行。 

    纵观目前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新秀多多米在行业自律方面表现突出,尽管其成立时间不长,依然在互联网金融服务行业的寒冬中坚守“规范运营、不设资金池”,为行业树立自律典范。 

    据了解,多多米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www.duoduome.com)隶属于上海添彤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由注册资金1.57亿元的上海清华同仁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注册资金1.85亿元的中航化集团实力控股。 

    风控上,多多米采用“基金回购”的风控模式,不仅对基金公司和大型投资机构进行严格的准入审核,更对借款企业进行审核,同时其所主推的也是大型基金公司和大型投资机构已投或拟投企业的借款项目,并且在借款项目确认后,基金公司和投资机构会与资金出借用户签订100%债权回购协议,一旦项目出现预期,基金公司和投资机构会第一时间返还投资人的本金和收益,从而给投资人创造了一个安全的投资环境。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