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app逐鹿中原,号外何为最强黑马?

发布时间:2016-06-29 16:2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对于新鲜资讯的需求毫无疑问是当代社会人的最重要刚需,2009、2010年前后,资讯客户端刚刚出现,经过5、6年的发展,形成了群雄逐鹿的局面。腾讯新闻毫无悬念稳坐头把交椅,搜狐新闻、网易新闻等老牌门户派APP代表和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资讯聚合类新生派APP

 对于新鲜资讯的需求毫无疑问是当代社会人的最重要刚需,2009、2010年前后,资讯客户端刚刚出现,经过5、6年的发展,形成了群雄逐鹿的局面。腾讯新闻毫无悬念稳坐头把交椅,搜狐新闻、网易新闻等老牌门户派APP代表和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资讯聚合类新生派APP代表,各占据一席之地。但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这片江湖再次风云变幻,逐渐形成腾讯新闻和今日头条两强相争的局面。如果关注TrustData、速途、易观智库等机构发布的有关资讯客户端的排名,基本上都将腾讯新闻和今日头条列为前两名,渐成“两强相争”之势。 


    当大多数人认为格局已定,一个上线仅半年就快速成长起来的自媒体聚合阅读app引起了诸多用户和投资人的注意。与腾讯新闻的传统新闻资讯推送和今日头条庞杂资讯混杂的“大胃口“都不相同,号外是一个专注于自媒体资讯聚合的APP,它清醒地填补了资讯领域创业蓝海中的空缺,创新性地为自媒体打造了一个专属平台。 


    号外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产品? 

    说到这里,不少人肯定会问,在资讯类APP的矩阵中,号外到底是一匹怎样的“黑马”?这款听名字像是民国影视剧里小报童叫卖声的APP,其实是一个纯正的“自媒体门户”,一个内容主导的资讯聚合阅读客户端。 

    号外的slogan是“一定要看”,何为“一定要看”?“看”的对象绝不仅仅限于传统新闻和热点资讯。对于用户来说,在他们所关注的信息生产方中,最能体现个人兴趣点和个性特质的,莫过于包括众多大V、公众号在内的自媒体了。自媒体与传统媒体有着截然不同的基因,生存法则也完全不一样。传统媒体强调媒体的中立性,要客观报道,不能露出偏向,而自媒体强调的是自我,是鲜明的立场和个性化的观点,这些恰恰才是当代年轻人“一定要看”的。

    技术优先VS内容王道 

    今日头条依赖于大量的技术算法,纯粹基于用户的社交网络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再通过算法提供给用户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内容。但用户在互联网上留下的数据是否就能完全展现一个人的兴趣图谱呢?这个道理很容易想明白。现如今的移动互联时代,社交账号不仅只是一个获取资讯和网络社交的平台,更是一个人的“名片”,你的每一次转发、每一条评论、留下的每一道痕迹都是公开的,是面向你的社交圈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用户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经营”着自己的社交账号,因为这代表的不仅仅是用户的虚拟形象,更是用户本人。这就产生一个问题:用户想让别人看到的和他真正的想法并不是完全重合。这时,数据模型的作用就难以体现了。 

    号外app清晰地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战略性地从产品内容做起,致力于通过频道的极致细分,把选择权重新还给用户。覆盖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兴趣领域确实很难,但这至少能确保用户选择的都是他感兴趣的。号外从最初上线时的50个频道,仅半年已经发展到了现在的78个频道和13个视频二级频道,并且还在持续挖掘更多有趣的、特别是年轻人喜欢的精细化兴趣领域。号外的努力得到了诸多权威平台的肯定,在2016年IT互联网产品创新论坛上,号外荣获了“2016年度中国IT互联网产品创新奖”,时隔不到一月,号外参展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又获得了“最具行业价值奖”,号外CEO刘丹晖同时获得“行业先锋人物”称号。 


    摒弃急功近利,号外的精耕细作势必会成为这匹“黑马”成长道路上的最强竞争力。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