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金融科技成热点 爱钱进坚持技术改变金融

发布时间:2016-06-28 16:4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6月28日,夏季达沃斯论坛于天津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参会嘉宾就工业4.0,去产能,以及近日全球瞩目的黑天鹅事件英国脱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其中,受到移动互联技术冲击,正在经历一场重大变革的金融领域备受关注,而作为金融创

     6月28日,夏季达沃斯论坛于天津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参会嘉宾就“工业4.0”,“去产能”,以及近日全球瞩目的黑天鹅事件“英国脱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其中,受到移动互联技术冲击,正在经历一场重大变革的金融领域备受关注,而作为金融创新的排头兵,互联网金融再次成为焦点。 


    论坛首先对互联网金融创新,尤其是金融科技创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的进步已成为金融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使金融业进一步贴近用户的同时,也创新了金融业的服务方式,强化了金融业的风控管理能力。同时,论坛还强调了要充分重视技术进步背后的监管问题,积极寻求行业创新与合规的平衡点。

    进入2016年以来,金融科技(Fintech)一词已经逐渐变成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热门词汇,从平台、监管层、到第三方机构,都开始认识到Fintech的重要性。金融科技并非首次成为高端会议探讨的焦点,早在3月份的博鳌亚洲论坛、LendIt全球峰会等重量级论坛上,金融科技都是论坛活动中的中心问题。在谈到金融科技何以如此备受关注时,爱钱进CEO杨帆表示,金融科技的广泛深入应用,将是互金、甚至是金融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金融科技的应用方面,爱钱进可谓是行业的先行者。早在2014年五月平台刚刚上线之初,爱钱进从全球各地名企名校招贤纳士,组建了自有的强大技术团队,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传统风控进行改造,自主研发出一套大数据风控系统。在今年爱钱进两周年的发布会上,爱钱进宣布对其风控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在原有的技术基础上,融入机器学习、知识图谱、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出第三代“云图动态风控系统”。杨帆表示,云图动态风控让全流程的大数据驱动成为现实,也成为爱钱进最大的优势。据悉,该系统已全面应用于爱钱进及其母公司普惠金融公司的各个领域。

    对金融科技的重视,源自于爱钱进“数据驱动业务,技术改变金融”的理念。日前,杨帆在参加由人民政协报社主办的“第14期财经智库沙龙”时表示,行业的发展源自创新,而创新源自对技术的掌握与运用。作为传统金融的补充,以科技降低成本,用技术打造风控将是互联网金融平台赖以生存的核心竞争力。 

    除了在风控技术上的打磨,爱钱进利用技术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在APP、PC端的用户体验。同时,爱钱进还定期开展爱钱进“Fin-Tech”沙龙,邀请行业技术大咖进行分享交流,并与母公司联手举办“黑客马拉松”活动,将技术极客文化融入到企业血液之中。杨帆表示,未来爱钱进仍将致力于打造一家技术驱动型的企业,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为投资人带来更优质、便捷理财服务,真正实现用技术改变金融。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