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更好为金融服务 国美金融出席2016中国物流金融峰会

发布时间:2016-06-28 15:0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前言:世界经济日益全球化和网络化,行业竞争愈显激烈,充足的流动资金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发展机遇良好却受到资金限制的中小微企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传统金融机构一直是供应链金融服务市场的主角,但其对资产资质、抵押物等高门槛要求,令广大

     前言:世界经济日益全球化和网络化,行业竞争愈显激烈,充足的流动资金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发展机遇良好却受到资金限制的中小微企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传统金融机构一直是供应链金融服务市场的“主角”,但其对资产资质、抵押物等“高门槛”要求,令广大中小微企业难以享受到金融服务或无法按照资金需求节奏获得贷款。 


    6月25日,2016年中国物流金融峰会暨“互联网+物流+金融+政府服务”高端峰会在镇江京口区举行。峰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京口区政府等单位承办。国美金控高级副总裁丁东华受邀出席,现场国美金控获得由2016年中国物流金融峰会组委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联合颁发“2015~2016年度中国物流金融杰出贡献企业”;国美金控高级副总裁丁东华受聘为“中国物流金融智库”首批专家。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等知名专家首先对当前的宏观政策进行了解读,国美金控高级副总裁丁东华发表了以“融通天下,以信为美”为主题演讲。据丁总介绍,中国大致有三类主体在做金融,尤其是互联网金融:一是传统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工具做金融;二是标准的、独立的互联网企业做金融;三是产业企业做金融,如国美。 

    国美金融作为国美控股六大板块之一,立足产业和用户,同时拥抱互联网以及金融改革开放的机会,致力于打造开放式技术平台和创新产业生态圈,为产业和消费者提供创新、可信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供应链金融作为国美金融旗下最成熟的业务板块上线至今已有一定的规模,为上千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切实地满足了企业发展的需求。丁东华介绍,由于信息不对称,传统金融只覆盖到20%的群体,有80%的群体未被覆盖到。中小微企业由于没有完善的财务制度、无法按节奏得到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贷款支持,这是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首要问题。“国美金融利用互联网技术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让金融服务更快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丁东华表示,美易融——国美金融供应链金融品牌,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风险决策引擎,有效地提升放款速度,降低金融风险。

    “未来,国美金融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国美金融供应链金融‘美易融’将致力于以运用先进的思想和技术,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丁东华说道。 

    据了解,出席本次峰会参会人员,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物联)、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业界知名专家,以及物流、金融、互联网、电子商务、制造业等国内知名企业高管,共计600余人。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互联网+”时代,物流金融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前景,以及物流、金融、互联网如何通过政府服务有机结合,从供给侧方面促进全产业链结构性协同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迈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