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政务服务”开放合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4 16:4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6月22日,由中国智慧城市发展促进工作联盟、信息化建设杂志社联合主办,Esri中国承办的新时期互联网+政务服务开放合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浙江省国土、住建、环保等单位的20余位政务信息化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浙江省委办公厅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吴文为大会

   6月22日,由中国智慧城市发展促进工作联盟、信息化建设杂志社联合主办,Esri中国承办的“新时期‘互联网+政务服务’开放合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浙江省国土、住建、环保等单位的20余位政务信息化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浙江省委办公厅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吴文为大会致辞。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浙江省国土资源厅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志红、Esri中国总裁何宁进行了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都提及了一种现象:各个部门之间数据不共享。这种政务系统数据分散、不一致且各行业之间融合少的现状直接制约了政府的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能力的提升。他们建议,在“互联网+”领域,政府可以依托云计算、GIS平台技术、数据处理能力,完成对各部门信息数据的整合,突破部门之间行政隔阂,以便将松散的政务服务进行统一和流程再造。 

    宁家骏:深入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加快完善电子政务体系建设 

    报告中,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强调,当前我国政府各部门间信息孤岛现象相对严重,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电子政务发展面临着强化共享协同、突出整体效能、解决社会问题的新形势。他指出,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需要从部门独立建设逐渐向跨部门协同互动和资源共享转变,最终实现大平台信息共享的新局面。 

    徐志红:GIS让国土部门信息化办公更智慧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志红指出,GIS技术使国土部门信息化办公变得更加智慧。一直以来,国土行业分管业务繁杂、数据类型重多、办公审批流程繁琐。利用GIS技术,实现了部门数据间的互通共享,优化了办公流程,改善了“多头管”难题,缩短了办证周期,真正实现了“让百姓省时省力、少跑腿”的办公目标。 

    何宁:地理平台技术助力地理信息+政务信息共享 

    Esri中国总裁何宁谈到,在云计算、物联网的时代背景下,面对当前急需解决的跨部门信息共享困难、数据孤岛严重等现象,各行业、各领域对地理平台技术的需求也变得更加迫切。新一代的Web GIS技术,能够改变组织机构的沟通方式,打破以往分层级的管理流程,为组织中的每一个人打开了分享和参与的大门,共享实时数据,实现协同办公。在未来,随着地理平台技术的逐步落地,GIS技术能够真正做到让管理者们从以往繁多的不可读、不共享的数据中解脱出来,更加专注于业务拓展和决策创新。 

    在当前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大数据和互联网+发展的相关文件,推行全新的城市治理计划。GIS平台技术作为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将连同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建立起可视化、可量测、可分析决策、可协同办公的智能地理平台,为智慧政务提供可靠保障。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