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之家发布P2P续投率报告 爱钱进位列行业前三甲

发布时间:2016-06-24 16:2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日前,盈灿咨询联合网贷之家发布了《P2P网贷行业投资人续投率报告》。该报告是继《P2P网贷行业投资人流失率报告》后,盈灿咨询基于网贷投资人大数据监测系统(IDMS),进一步研究投资人的续投率情况,为网贷投资人行为系列报告的第二篇。 据介绍,投资人续投

    日前,盈灿咨询联合网贷之家发布了《P2P网贷行业投资人续投率报告》。该报告是继《P2P网贷行业投资人流失率报告》后,盈灿咨询基于网贷投资人大数据监测系统(IDMS),进一步研究投资人的续投率情况,为网贷投资人行为系列报告的第二篇。 

    据介绍,投资人续投率反映了网贷平台投资人的活跃度和忠诚度。当月投资人续投的次数与总有效回款次数的比率,即为该月平台投资人续投率。投资人不同的续投行为,反映出网贷平台投资人不同的活跃度与忠诚度。 

    报告中,盈灿咨询在网贷之家“全国P2P百强榜”平台中选取样本,并发布了续投率最高的行业“Top20”榜单。其中,爱钱进以超过75%的复投率高居第三。报告显示,爱钱进于2014年5月上线,是一家基于互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网络借贷服务的公司。截至2016年5月,累计成交量突破138亿元,投资人超333万。较大成交量、高收益率、高人气影响其投资人续投率较高,2015年爱钱进续投率为75.08%,在行业中排名靠前,高于网贷平台平均续投率33.95个百分点。2016年5月,爱钱进续投率为80.64%,明显高于其他平台月度续投率。 

    在盈灿咨询的报告对爱钱进高水平的复投率给出分析,报告指出,爱钱进十分注重自身品牌影响力打造,在业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大幅提升了投资人在平台的续投意愿。爱钱进重视与综艺热播节目合作来提升品牌知名度,平台曾成功与爱奇艺合作,成为《奔跑吧兄弟3》网络独播行业赞助商。近期,爱钱进联合赞助了汪涵作为总策划的网络综艺节目《十三亿分贝》,希望通过新媒体使更多投资人了解平台。同时,爱钱进高管在业内活跃度较高,CEO杨帆在2016年3月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并发言,受到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采访及报道,有效提高了平台知名度;首席数据科学家李文哲参加第19届AISTATS会议,成功展示公司技术实力,有利于提高爱钱进和母公司普惠金融自主搭建的大数据风控系统“云图”在业内的名气。此外,爱钱进还通过慈善捐款、成立教育发展基金等公益活动来提升平台品牌影响力,向行业传达平台运营良好的信号,提升投资人信心,进而提高续投率。 

    报告中还提到,爱钱进在投标方式的优势。除了手动投资的散标,爱钱进还设计了“整存宝+”、“爱月投”两种自动标。“整存宝+”面向一次性投资的投资人,“爱月投”面向每月定额投资的投资人。投资人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期限的锁定期。为满足用户需求,爱钱进采取等额本息、到期还本付息、每月付息到期还本等还款方式,有资金回笼需求的投资人可按期收回本息,暂无资金回笼需求的投资人可进行本息复投,避免资金站岗。投资人可以根据未来资金需求和收益预期,灵活制定投资计划。这也提升了用户体验,提高用户粘性。另外,为鼓励投资人续投,爱钱进推出了各类加息活动。综合收益率的提高,对提高平台续投率的效果显著。 

    针对不同现金流的用户设计了相应的方案,爱钱进在满足用户对资金回笼的需求方面优势突出。同时,爱钱进运用多途径进行品牌营销,扩大平台知名度,加深了投资人对平台的认知,因此平台续投率可以在行业内领先。爱钱进CEO杨帆表示,基于我们的产品、风控以及品牌建设方面的优势,爱钱进确实有了很多忠实用户。为不辜负广大用户对爱钱进的信任,未来我们仍将以技术型风控为核心,在保障用户投资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投资体验,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投资理财服务。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