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机构中青国融成南通锻压第一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6-03-15 15:1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3月1日交易所公告称, 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原控股股东郭庆先生于 2016 年 2 月 1 日分别与新余市安常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嘉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镤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郭庆先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3,350万股以

 

    2016年3月1日交易所公告称, 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原控股股东郭庆先生于 2016 年 2 月 1 日分别与新余市安常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嘉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镤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郭庆先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3,350万股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新余市安常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370万股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深圳嘉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嘉谟逆向证券投资基金;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640万股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上海镤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虎皮永恒1号基金,并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转让后,新余市安常投资持有南通锻压26.17%股权,成为新晋大股东;南通锻压借此完成了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新晋大股东——新余市安常投资成立于去年7月30日,其执行事务合伙人中青安赐及旗下子公司中青国融主要负责资产重组与并购、定向增发、阳光私募、IPO/借壳上市/新三板、中概股回归等核心业务板块,涉及互联网+、文化、大健康、游戏、体育、教育等几大产业。

    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中青国融CEO姚小欣先生表示:“此次收购事件对于公司的战略意义是非凡的,对于公司内外都有很好的激励作用,与公司在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相契合的,这也是为中青国融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长期稳健地走下去打好了夯实的基础。中青国融专注于做并购重组这项业务,把项目做专做精,志在把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版的黑石,与创业机构一起成长。”同时姚小欣先生还认为:“在现阶段中国的法律法规下,传统的VC/PE 最后走IPO这种模式其实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而中青国融区别于目前市场上其他的私募股权机构,专注于并购行业是来帮助公司成为真正有价值的公司,让上市公司或者优质的企业获得长效的盈利并且让投资人有稳定的退出方式。”对于上市公司的甄选,中青国融通过”一头一尾“的标准选取有优质管理层、发展良好并且在行业中领先的公司,与这样的公司共同成长。或者选择一些产能过剩、落后行业的公司,用跨行业的并购实现把新型产业注入旧产业的目的,获得共赢。

    当前中国的产业结构正在发生巨大变化,2016年会有一大批服务业、新兴制造业、高科技产业的公司渐渐踏入资本市场。中青国融浙江区总裁鲁盛先生表示:“在新硬件时代和国家大力鼓励并购重组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股权机构和私募管理机构将大量参与进来,现如今通过跨行业的并购重组使越来越多优质的资产有了更好的提升。而中青国融先于市场,于2012年开始就参与了众多起并购重组业务,帮助了许多上市公司完成了产业转型,就如2015年中青国融做的天润控股收购上海点点乐手游公司,这不仅符合整个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同时也为传统行业注入了新的动力,截至近日该项目也为投资人带来了近200%的浮盈收入。”

    中青国融现在除了拥有南通锻压这家上市公司之外,还是中国中铁的第五大股东。公司在未来将专注于互联网+,文化,高新科技产业等领域,通过中青国融拥有独创的中青模式即“中青国融+上市公司+产业+金融“模式,利用中青国融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为上市公司提供各行业最为优质的产业资产,同时帮助上市公司制定合理的并购重组解决方案,结合中青国融的资本实力为上市公司并购产业资源提供一体化服务,最终实现产业资产与上市公司的共同增值。

    官网 www.zqinvestment.com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