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票通:P2P规范发展期到来,投资人教育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6-03-15 09:0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3月14日,江苏省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教育大型巡展启动仪式在南京召开。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开鑫贷融资服务江苏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次活动将历时一年,去往苏州、无锡、扬州、南通等10个核心城市。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全省十多家网络借贷企业的专家

     3月14日,江苏省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教育大型巡展启动仪式在南京召开。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开鑫贷融资服务江苏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次活动将历时一年,去往苏州、无锡、扬州、南通等10个核心城市。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全省十多家网络借贷企业的专家组成了投资者教育讲师团,后续也将通过各种形式为投资者出谋划策。省高院、知名律所的法律专家、大学教授等通过案例分享、法理分析等方式,告诉投资者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投资者教育任重道远

    今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互联网金融的提法是“规范发展”。在3月12日“两会”记者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肯定了互联网金融在有些方面贡献大、效率提高快。同时也指出,面对P2P出现的问题,作为新生事物,又处在发展很快的形势下,如何监管需要研究和探索,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正式挂牌成立,也将加强行业自律。当天央行、银监都明确,要整治利用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非法集资犯罪。行业规范发展、清理整顿已经是大势所趋。

    在这期间,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教育成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眼下,互联网金融投资者对产品了解甚少,识别风险能力亟待提高。在互联网快速发展背景下,交易信息不确是对称的、投资者信息遭泄露等风险日益凸显,金融纠纷屡见不鲜,投资者究竟需要怎样的教育?用怎样的方式对投资者进行教育最为合适?成为政府、企业各方都关注的问题,这也是行业内的难题。

    江苏省互金投资者教育在行动

    加强投资者教育,江苏边探索边行动。今年3月初,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已经出台了《关于加强对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指导意见》,意见中专门确定了强化协会准入、建立维权举报、建立风险警示等十大机制。协会秘书长陆岷峰表示,协会希望《意见》的出台能够规范和引导平台企业合法经营,促进平台企业加强信息披露,保护互联网金融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江苏互联网金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除了出台政策性意见,协会更联合优质平台举办投资者教育的公益活动,引导广大民众安全地使用互联网金融产品,有效防范各类风险。

    省协会的网贷平台会员单位还推荐了12位骨干力量,组成“讲师团”,后续将通过多种形式,为投资者答疑解惑,梳理互联网金融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们躲开“雷区”,安心理财。

    怎样做个智慧的投资人?

    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开鑫贷公司总经理周治翰在会上指出,保护投资人的财产安全、合法权益,维护行业声誉,是互联网金融参与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怎样做个智慧的投资人,周治翰表示,除了勤奋、敏锐之外,更要关注监管政策。

    启动仪式现场,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关倩,提出P2P平台容易出现的十大风险隐患,包括违规担保、平台自融、设立资金池、融资成本高、诈骗平台、非实名认证、融资担保、活期理财产品、信息安全问题和法律风险,她从案例分享的角度,教育投资者如何分辨风险,也告诫互联网金融平台,必须合法合规运行,不能触碰“红线”。

    金票通:投资人教育刻不容缓

    会后,金票通总经理葛军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期待本届两会可以推进互金行业完善法制监督,令处于阵痛期的市场得以提振。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期到来,金票通将响应中央“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融合平台互联网技术与金融双重优势,为产业结构优化、经济转型升级献力。另外,针对今天的会议主题,葛总表示,投资人教育刻不容缓,这方面金票通一直走在最前沿。今年一月中旬,平台举办了投资人见面会,金票通在会上为投资者们介绍了平台优质项目、风控措施、资产端来源等,并详解了验明票据真伪的具体步骤,为投资者上了一堂重要的P2P理财教育课程。

    另外,金票通针对上门参观考察的投资者热烈欢迎,应邀为他们讲解平台当前运营现状,并披露借贷信息,用诚信和透明回馈投资人,做好投资者的教育工作。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