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百万森林计划” 付融宝助力绿色金融

发布时间:2016-03-14 15:0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3月12日,正值植树节,南京城内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付融宝备好美酒,满载诚意,如期举行了付融宝2016全国巡回宝亲见面会(南京站)。活动当天,付融宝以到场投资人的名义向中国绿色基金会捐赠植树公益捐款,助力百万森林计划的健康发展。 什么是百万森

     3月12日,正值植树节,南京城内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付融宝备好美酒,满载诚意,如期举行了付融宝2016全国巡回宝亲见面会(南京站)。活动当天,付融宝以到场投资人的名义向中国绿色基金会捐赠植树公益捐款,助力“百万森林计划”的健康发展。

    什么是“百万森林计划”?

    百万森林计划于2009年8月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气候组织、联合国环境署共同发起,项目的宗旨是:帮助人们适应气候变化所加剧的生态贫困。气候变暖是一个全球性的环境问题,气候变暖的一个很直接的结果,就是让一些生态脆弱地区更长不出什么农作物,自然灾害频发,人民生活更加贫困。

    项目的设计是从“生态+扶贫”的角度来切入,在保护当地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农户的收入。例如,沙棘是经济树种,它可以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和防止荒漠化,同时它的果子和叶子都可以加工成食品,农户因此而获得收入,提高了种树的积极性,从而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

    付融宝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李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

    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与公益天然契合,付融宝在践行普惠金融的同时,心系绿色环保事业,此次的“百万森林计划”捐款,投资人可以在中国绿色基金会官方网站上通过个人实名查询自己的捐款信息,在推动公益的同时,吸引更多投资人关注绿色金融。

    此前,在中国第五届公益节上,因品牌形象正面、行业自律性强、社会责任心重,兼之在公益领域的深耕细作和互联网金融+公益项目的创新,付融宝被授予“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品牌责任企业奖”。今年,付融宝针对优秀的大学生和贫困生提供相应的助优贷和生活贷,推出2亿规模的免息贷款公益项目,进一步创新互联网金融和公益的多样性。

    未来,付融宝还将不断完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更有效地投入资源,开展结合自身优势、符合社会需求的公益实践,助力企业与社会的共同进步与可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