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盈金服:“阳光化”是行业最好的成长环境

发布时间:2016-03-11 17:2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3月10日,即将挂牌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北京召开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研讨会。研讨会对个体网络借贷(P2P)、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和互联网消费金融从业机构的信息披露规范事宜,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上披露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规范(初稿)》(以

     3月10日,即将挂牌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北京召开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研讨会。研讨会对个体网络借贷(P2P)、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和互联网消费金融从业机构的信息披露规范事宜,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上披露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规范(初稿)》(以下简称:《规范》),对P2P平台的信息披露,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目前只是初稿,后续还会进行调整。

    从业机构需对信披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承担法律责任

    《规范》对信息披露管理与责任做了相关规定,并指出,应坚持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原则。

    《规范》要求,从业机构应当建立健全信息披露制度,完善信息披露流程,指定专人负责本公司的披露工作,按本规范要求披露相关信息。此外,从业机构应当接受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经营情况的财务审计并披露审计报告,同时应积极和律师事务所、信用评级机构等其他第三方专业机构建立业务合作,开展其他业务审计、IT审计等,确保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

    要求披露平台股东信息、15条重大事项信息

    就机构基本信息披露内容,《规范》要求,从业机构应当披露公司组织架构情况、董事简历、监事简历、公司管理人员简历(一般所指公司的高级管理层、财务负责人、风险管理负责人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其他人员)、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成员信息等公司治理信息。

    P2P平台应至少每日更新21项运营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就P2P网贷平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制定了严格的信息披露规范。

    《规范》要求,个体网络借贷(P2P)从业机构应披露以下平台运营情况,以下数据应至少每日更新,包括:交易总额、交易总笔数、借款人数量、投资人数量、人均累计借款额度、笔均借款额度、人均累计投资额度、笔均投资额度、贷款余额、最大单户借款余额占比、最大10户借款余额占比、平均满标时间、累计违约率、平台项目逾期率、近三月项目逾期率、借款逾期金额、代偿金额、借贷逾期率、借贷坏账率、客户投诉情况、已撮合未到期融资项目有关信息等,共计21项平台运营信息。

    此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规范》中要求,个体网络借贷(P2P)从业机构应当在项目上线后,披露P2P项目基本信息,包括项目名称、金额、期限、还款方式、增信措施、项目风险提示、逾期保障措施等内容。

    “阳光是最好的杀虫剂”。在建立P2P行业的信息披露制度后,通过投资者、协会、监管层以及社会的力量共同去建设信息披露的标准,那么行业的理性发展是指日可待的。汇盈金服平台也将继续加强自身的信息披露体系建设,打造透明化平台,拉近与用户的距离,相信微妙的经营调整将会产生更大的竞争优势,请大家拭目以待。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