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蚨集团积极自律执行《用户保护原则自律公约》

发布时间:2016-03-10 17:1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青蚨集团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重视自身合规发展,一直按照《指导意见》的内容规范公司业务,重视自身合规建设,以稳健扎实的风控、公开透明的运营来保障投资人及借款人权益。对照《自律公约》细则,青蚨集团早已走上了规范化、标准化、合规化的道路,集

   青蚨集团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重视自身合规发展,一直按照《指导意见》的内容规范公司业务,重视自身合规建设,以稳健扎实的风控、公开透明的运营来保障投资人及借款人权益。对照《自律公约》细则,青蚨集团早已走上了规范化、标准化、合规化的道路,集团未来必将一直秉承夯实基础、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合规合法的企业发展理念,实现青蚨集团“扶植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企业愿景。

    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普惠金融以来,普惠金融事业在我国有了长足的发展,平台用户保护的重要性也日渐凸显,为了更好的推进平台用户保护工作,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决定2016年3月为联盟用户保护月。以下为委员会自律公约:


中国小额信贷机构用户保护原则自律公约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是中国小额信贷领域全国性会员制组织,其宗旨是通过为会员提供服务和支持,提高小额信贷机构的覆盖面和可持续性以及行业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为没有充分享受金融服务的群体(特别是贫困和低收入群体)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本文所指的小额信贷机构也包括了向出借人和借款人提供信息中介服务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及其会员机构愿意以诚信勤勉的态度向用户提供可持续的服务,拓宽大众的融资和理财渠道。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联盟及其会员联合倡导中国小额信贷用户保护原则自律公约,承诺自觉遵循以下道德准则和原则。

    中国小额信贷机构道德准则:诚信、透明、公平、合理

    中国小额信贷机构用户保护原则:

    1. 适当的产品原则:小额信贷机构应根据用户需要设计贷款产品和贷款发放渠道。产品与发放渠道的设计应考虑不同用户的特点。

    2. 避免用户过度负债原则:小额信贷机构在提供信贷服务时应审慎审查用户有偿还能力,防范用户出现过度负债的情况。应实施防止用户过度负债的内部管理系统,并积极参与征信体系建设。

    3. 信息透明原则:小额信贷机构应使用用户容易理解的方式和语言,与用户进行明确和及时的沟通,让用户在知晓相关信息的情况下做出决策。尤其要注意有关产品定价、条款与条件方面的信息透明。

    4.合理定价原则:小额信贷机构产品的定价、条款与条件应按照用户可负担且机构可持续的方式进行设定。

    5.公平公正原则:小额信贷机构应公平公正地对待用户。不得有任何歧视行为。应建立有效的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员工在贷款发放和回收过程中的腐败或不当行为。

    6.用户资料的隐私性原则:小额信贷机构应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与维护用户的隐私权。用户数据只能在与本机构业务相关或法律所允许的范围内使用,除非与用户另有约定。

    7. 用户投诉机制原则:小额信贷机构应制定投诉应对机制,系统收集用户意见,切实解决问题并不断改善产品与服务。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