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投金融宋梅:从公务员到金融女王的十年蜕变

发布时间:2016-03-08 16:4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还记得前几天,大家都被小李子刷了屏,专业陪跑22年,5次提名,终于抱得小金人。不过小李子拿不拿奖,跟我们都不搭界,毕竟隔着个太平洋,又是演艺圈,只可仰慕,不可复制。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才真正励志。15年前边陲小城公务员,15年后沪上小微金融行业Queen

   还记得前几天,大家都被小李子刷了屏,专业陪跑22年,5次提名,终于抱得小金人。不过小李子拿不拿奖,跟我们都不搭界,毕竟隔着个太平洋,又是演艺圈,只可仰慕,不可复制。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才真正励志。15年前边陲小城公务员,15年后沪上小微金融行业Queen。转变之大,堪比奥斯卡! 

    现在就来讲一讲女王是怎么炼成的!

    宋梅出生在新疆石河子的团场,父母是支边青年。22岁大学毕业,当上公务员。很快就遇到了生命中的MR,又迎来贴心棉袄,堪称人生赢家。


   (女神年轻时就鹤立鸡群,皂片神似林青霞)

    成家尤其有娃的女性普遍追求稳定,不过宋梅想的却是闯荡,30岁一眼就能看到60岁的生活对于她来说是种折磨。于是女儿三岁时,她选择出去看看。

    就是看得有点远,从新疆到上海,横跨中国,去干什么,到了再说!

    99年,宋梅28岁,只身沪漂。 第一份工作找到了上海某国企做财务,国企普遍一张报纸一杯茶,忍到下班就出发。宋梅却经常加班,甚至月底都要住到公司。

    效率太低?NONONO,公司人太少,她留下帮忙,不光本部门,别部门的也帮。这样一段时间下来,各部门的业务都门清,很快成了公司不可或缺的多面手。这样的员工老板们都是喜欢的,很快破例给宋梅解决了上海户口,沪漂最大的难题迎刃而解。这切换,再次验证那句话:是金子哪里都会发光。

    这样的人才,当财务绝对屈才。老板直言:宋梅,你做财务真是可惜了,转市场吧。

    第二年公司扩张,派她去了业务最不好的分公司。宋梅摇身一变,晃得人不敢相信,倒数第一的分公司在她的带领下,一跃为业绩第一名。两年后公司成立大区总部,再派宋梅去试点。又是业绩第一。后来宋梅任公司市场产品研发、拓展、渠道总负责。

    顺风顺水,高管高薪,可是2009年,宋梅又不想呆了,用上海话说,是大写的“作”。

     2009年,宋梅辞去了国企的工作,参与创建了长宁区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三年间为公司创造1亿的财富,不良率不到千分之五。

    在这期间,宋梅还攻读了中欧商学院的EMBA,开始提升之路。中欧历来强者如云,宋梅很快成为里面的佼佼者,在这里除了学识,还结识了诸多贵人。

    2013年,宋梅成立及时雨小贷公司做小微金融,很多人觉得异想天开,因为当时金融牌照审批异常严格。民营企业很难拿到,他们也一再被拒绝。

    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宋梅成功了。棒的忍不住要给自己点赞。

    很多中欧校友后来都成了她的投资人哦!

    1年后,及时雨小贷公司凭借独立研发的小贷数据分析系统荣获上海市金融创新三等奖,是上海市首屈一指的小贷公司,位列全国小贷百强之列。

    附带说一句,及时雨小贷最早的八位创始人都是宋梅之前的团队,忠心、实战,堪比阿里十八罗汉!

    2014年,互联网金融发展如火如荼,宋梅发现了商机也看到了危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在于金融而不是互联网。但市场上很多企业都本末倒置,这就容易带来行业性风险。宋梅决定打造一个真正安全稳健的“金融+互联网”平台——石投金融。

    这次一起出现的还有位重量级大咖,中欧商学院教授——许小年,不看好P2P却成为石投金融股东。具体原因,问她喽!

    大咖助阵,前景自不必说。2015年8月网贷之家权威评级中,石投金融位列上海地区前10强,全国行业排名前60。目前,宋梅的两家金融公司的估值都上亿,其中石投金融B轮估值已达10亿。

    至此,由小城姑娘到金融女王已完美蜕变,中国女强人事业强悍的同时往往疏忽了家庭,可宋梅不。吃喝玩乐谈恋爱,结婚生女享天伦。就是创业过程中,人家也是踩平衡木的,既能貌美如花,又会挣钱管家,一点也不苦逼。 

    一家三口度度假。闲暇还去跑跑步、健健身,逗逗猴,记住,人家跑步的地方可以比弗利山庄,不知道的自行百度。跟女儿的关系也是亲密的不要不要的。

    宋梅还热心公益,在喀什捐建了一条“上海路”,还将援助新疆大学生求学深造。

    善待社会,更要厚待员工,work hard,play hard,动辄出国旅游。这福利,还招人不?

    从边疆小城到金融中心,从普通公务员到小微金融女王。宋梅的白手创业路,背后有一个关键词:坚持。女性特有的韧性与细心在创业过程中发挥的淋漓尽致,3月石投金融“富女季”,我们期待更多这样的励志ICON出现。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