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进接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

发布时间:2016-03-07 16:0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爱钱进正式接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成为第二批接入该系统的五十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一。在历时一个多月的系统对接过程中,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对爱钱进进行了网络安全、技术安全、内控安全、系统稳定性等多方面的严格审查。此

    近日,爱钱进正式接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成为第二批接入该系统的五十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一。在历时一个多月的系统对接过程中,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对爱钱进进行了网络安全、技术安全、内控安全、系统稳定性等多方面的严格审查。此次成功接入该系统,再次展示出爱钱进在技术安全方面的卓越实力。 


    2013年以来,P2P网络借贷业务发展迅速,但由于对信用风险的防控能力不足,一些P2P网贷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定的风险。目前,P2P网贷机构普遍缺乏有效的征信手段,线下审贷成本较高,既不利于对借款人信用水平进行科学评价,又间接推动了融资成本上升。同时,蓄意诈骗、一人多贷等现象大量出现,威胁着P2P网贷企业资产稳定和运营安全,也给投资者理财资金造成潜在风险隐患。

    同时,人民银行信用基础数据库暂未直接向P2P网贷企业开放。当前针对P2P行业的民间征信系统或联盟均要求P2P网贷企业全口径报送大量数据,行业应用效果不佳。

    爱钱进CEO杨帆表示,加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将有利于爱钱进进一步加强在风控领域的综合把控实力。目前,互联网金融风控共享系统聚集了行业机构的共同力量,形成行业风控合力。接入系统后,爱钱进采用到的风控大数据将更为庞大和完整,能够更加有效的避免一人多贷的情况出现,提高企业反欺诈能力,从而提升网贷行业的整体风险控制能力。

    根据协会调研情况,P2P网贷机构亟需共享网贷逾期客户名单和存量客户借贷名单。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建设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旨在建立P2P网贷行业风险信息共享机制,打通单个机构面临的“信息孤岛”局面,为行业整体风控水平提供有力支撑,降低机构与借款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有利于P2P企业更好地了解贷款申请客户信用水平和信贷情况,对于防范高风险客户和重复借贷客户风险,降低审贷成本和融资成本,最终将有力促进网贷行业的整体风险控制能力的提升。 

    作为接入风险信息共享系统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爱钱进自上线以来始终致力于做好风控把关。爱钱进在风险管控方面有上百个“保险丝”,一旦通过技术分析发现有借款人存在高风险可能,“保险丝”就会断掉,借款人申请就无法通过,比如同一个IP 申请超过一定次数,系统会默认此人在刷单,他的申请过程再完美也申请不到钱。在互联网时代,爱钱进还将一系列国际先进计算机技术融入风控信审系统中,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智能关系图谱等手段对借款人信用状况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的还原。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